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隻破碎的杯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破碎的杯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正版網站白雲飄飄網

  一隻破碎的杯子

  作者 張雨瑤

  早上,聽爸爸媽媽說:今天是奶奶的祭日。中午,我從學校飛奔回家。到家后,發現姑姑來了,我大喜過望,氣喘吁吁地問媽媽:“媽媽,姑姑是來給奶奶上墳的嗎?”媽媽點了點頭。我知道,在奶奶生前,她們三個人相處的非常融洽,是左鄰右舍羨慕的對象。

  我依依不捨的送走了姑姑……

  夜幕降臨,我洗臉洗腳準備睡覺,我洗刷完,正要休息,弟弟突然一下子抱住了我,親熱的不得了。我對着媽媽大喊:“媽媽,你拽住弟弟,我要睡覺了。”媽媽走了過來,我趁機跑到媽媽的房間。可是,就在我疾跑的時候,一不小心把媽媽放在櫥柜上的他們最心愛的杯子碰倒在地。我大驚失色,媽媽也像我一樣,一下子怔在了那裡,只是獃獃地望着摔在地上的破碎的杯子……

  一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我和媽媽都僵在了那裡,弟弟嚇得緊緊地抓着媽媽的手。我知道,這隻杯子,平時我和弟弟碰一碰都得經過爸爸媽媽的點頭同意,可如今,我竟然……我感覺時間像一隻蝸牛,慢慢地走着。此時此刻,我想:媽媽會狠狠的打我一頓的。我不敢再想了……

  我用眼迅速瞥了媽媽一眼,我清楚的看見媽媽眼裡的淚。

  終於,媽媽說話了:“去睡吧,明天還得上學。”

  第二天,我起來準備去上學。想起了那件打碎杯子的事,我大膽地走進了媽媽屋裡,問起了那件事。沒想到,媽媽頓時落了淚,對我說:“雨瑤,你不知道,媽媽和你爸結婚前,我第一次去見你奶奶,她以為我是什麼大家閨秀,所以擺了一桌子菜。等我走到家裡,你奶奶看我穿的寒酸,馬上撅着嘴走開了。可你的爺爺還是那麼熱情地招待我。後來,我嫁進了你爸爸家。再後來,你的爺爺和你的爸爸背着我搞了個婆媳和好協議,奶奶在爺爺和你的爸爸逼着的情況下,迫不得已給了我一隻杯子,也就是你打碎的那個。但是,那隻杯子竟然感動了上蒼讓你的奶奶改變了對我的偏見,我們和好了。”說完,媽媽竟又像小孩子一樣”嗚嗚“哭了起來。

  我這才明白,我打碎的雖然是一隻杯子,但是真正打碎的是奶奶對媽媽的信任,是她們和好的見證物。我含着淚衝出了家門……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奶奶笑盈盈地看着我,並對我說:“雨瑤,打碎杯子沒什麼的,關鍵要聽媽媽的話,好好學習,孝敬父母。奶奶在祝福着你們。”

  五年級學生:張雨瑤

正版網站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一隻破碎的杯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破碎的杯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