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石穿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石穿的啟示》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滴水石穿的啟示》,我讀完不免有一些震驚。因為一滴小小的水滴竟然能把堅硬的岩石滴出一個光滑而圓潤的小孔出來,真是不可思議呀!這是因為什麼呢?是因為:水滴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水滴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比如中國醫學家李時珍,他訪名醫,嘗草藥,走遍了大半個中國。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終於編寫了著名醫藥巨作《本草綱目》。還有愛迪生,他從小沒有受過正規訓練,但他迷戀電學研究,畢生孜孜不倦,竟擁有白熾燈,留聲機,電影放映機等一千多發明專利呢!,還有一位齊白石,在他的藝術生涯中,始終沒有停止過揮毫作畫,即使到了晚年,他也每天作畫三幅,正是有了這種信念,使他的畫藝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從今以後,我們做事一定要持之以恆,目標專一,就可成大事。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石穿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石穿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