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邱文靜

  《秋天的懷念》這篇文章寫的是一位身患絕症的母親照顧癱瘓的兒子,想讓兒子好好兒活下去的事。讀完了這篇課文,讓我知道母愛的偉大,把我的思緒拉回到了三年前。

  那是一個寒風呼嘯的夜晚,我突然發高燒,媽媽用測溫度一量,39.7度,這可把媽媽嚇慌了。爸爸出差去了,家裡只剩下媽媽和我。她決定坐車去,但是這麼晚了,哪會有車呢?於是,媽媽把我背到了醫院。一路上,雖然我的神志迷糊不清,但還是能聽到媽媽那粗大的喘氣聲,雖然我被衣服遮得較為嚴實,但還是分明地看到媽媽的臉上那晶瑩的汗珠。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醫生給我打上吊針,我便在媽媽慌亂、焦急不安的神情中睡去。

  我醒來時,已經早晨了,柔和的陽光從窗子外射進來,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再看看四周,白色的窗帘、白色的牆壁、白色的床、白色的被單,一切都是白色。媽媽正坐床在打盹兒。這時,護士阿姨進來給我換藥,對我說:“你媽守了你一整夜,你媽媽可真辛苦呀!可憐天下父母心喲!”聽到這兒,心裡有種發酸的感覺,也有種心痛感覺。這會兒,媽媽醒了,溫和的對我說:“好些了嗎?”我強忍着淚說:“嗯!”“好些就好,好些就好!”就憑這幾句話,我敢肯定的說:“母愛是偉大的”。

  我想對那些認為爸爸、媽媽不愛自己的人說:天下沒有一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兒女,只是你們沒有體會到父母的良苦用心。請你們想想,你們孝敬過你們的父母嗎?不要只顧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別人的感受。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