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荊棘鳥的故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棘鳥的故事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傳說,說的是有那麼一隻鳥兒,他 一生只唱一次,那歌聲比世上所有的一切生靈的歌聲都更加優美動聽。從離開巢的那一刻起,他就在尋找着荊棘樹,直到如願以償,才歇息下來。然後他把自己的身體扎進最大、最尖的棘刺上,在那荒蠻的枝條之間放開了歌喉。在奄奄一息的時刻,他超脫了自身的痛苦,而那歌聲竟然使雲雀和夜鶯都黯然失色…… 

  ——題記 

  回憶是美好的,但有時卻很縹緲,倏忽見便不見了。所以她很慶幸有這些文字來保存她那深埋在心底的記憶。 

  巧合 

  高考失敗后,補習的日子是枯燥的。又一個新學伊始,班上轉來了一名酷酷的男孩,耳朵里塞着小喇叭,雙手插在牛仔褲口袋裡,嘴裡哼着流行歌曲的同時,身子也跟着有節奏地舞動着。葉子注視着那個穿着醒目紅色外套的男孩子,眼睛邊再也離不開了。好熟悉的眼神,含情脈脈,彷彿穿透幾個世紀似的,要把她的心思看透。但葉子最終還是收回了目光,她只不過是一隻不起眼的小鳥,一隻為了高考而奮鬥的荊棘鳥。緣,總是在不知不覺的場合里發生的。也許是一場機緣,也許是一種巧合,為了讓新同學儘快熟悉環境,葉子和紅外套男孩——木子成為了同桌,而以前的同桌——林子坐到了她的後排。葉子知道,以後的日子註定不平凡。 

  悸動 

  玩笑,如果說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那麼同樣,也能促使感情的產生。為了掩飾心中的那份悸動,葉子總會和木子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來維持這份融洽。成績優異的葉子總會幫助木子解決一些學習難題;而在葉子昏昏欲睡時,木子總會很寵愛般的敲一下她的腦袋,然後兩人一起繼續未完的學習。日子一天天平靜地過去,但寒冷的冬天卻絲毫沒有遠去的跡象。“葉子,你敢握住那裝滿了滾燙開水的杯子嗎?”木子惡作劇似地問。“那有什麼不敢!”倔強的葉子 不假思索地握住了杯子。燙,但決不認輸。“這樣看你能撐多久!”木子的數緊緊地覆蓋住了葉子的手。一切都那麼自然,可是葉子禁錮的心靈卻慢慢地悸動了…… 

  誤解 

  愛,是兩個人的事情,葉子對即將擁有的愛情充滿了憧憬。可是這一切卻絲毫沒沖淡高考的緊張。“葉子,我們分開坐吧!為了高考。”木子有些拘緊地說。一切都太突然,不爭氣的淚水彷彿要奪眶而出。葉子緊咬着嘴唇,“為什麼?你不喜歡這樣嗎?不在乎我們之間的感情嗎?”“對不起,葉子,很多時候我只把你當妹妹疼愛。你是個好女孩,千萬不要因為我而影響學習。”木子的眼中寫滿了愧疚。這一瞬間,葉子明白了,因為在他眼中,她看不到自己。可是那含情脈脈的眼神為什麼仍縈繞在她的心頭呢? 

  溫暖 

  高考的日子一天天地逼近,寒冷的氣息仍然充滿了教室的每一個角落。晚上的挑燈夜讀也司空見慣。累了,便趴在桌子上小憩一下,這就是葉子的生活。可是葉子的成績卻還是明顯地下降了。“葉子,我們競爭哦!下次考試我一定贏你。”林子挑釁地說。“林子,不是我打擊你,你哪次月考考贏過我啊!”一直視林子為死黨的葉子仍像從前 一樣與林子打鬧着。“說不定哦!咱們約好,一起努力,看誰最後勝利。”林子信心十足地說。“原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不過林子,還是謝謝你!”洞察林子好意的葉子半開玩笑半正經地說。那含情脈脈的眼神!也許是錯覺,葉子在心裡嘆氣道:“是該努力了!” 

  教室里漸漸吵起來了,葉子發現不知什麼時候趴在桌子上誰着了。好溫暖,那蓋在葉子身上熟悉的紅色像一個火爐,不僅溫暖了葉子的身體,也溫暖了葉子冰冷的心,而葉子在這紅色的溫暖下默默地淌着幸福的淚。他——木子,還是關心她的。荊棘鳥的故事也許能劃下一個完美的句號。 

  “你醒了啊!葉子,你這樣睡會凍着的。我回寢室拿了件外套給你,以後回寢室睡吧!”林子關切地說,眼中寫滿了擔心。此時的葉子才意識到擁有紅外套的男孩不一定是木子,而永遠能在她身邊關心她的卻只有一個林子。葉子向已坐到最後排的木子望去,可是卻找不到自己的焦點。 

  晚上,葉子叫住了林子,一起並肩走在校園裡,“謝謝你的外套,很溫暖!”“葉子,好好愛惜自己好嗎?不要因為一棵樹(木)而放棄整個森林(林),木子不值得你這樣。”林子溫柔地對木子說。那一瞬間,林子眼中的深情吸引住了木子。很熟悉的眼神,早於認識木子。“一定不是這樣的,”葉子小聲對自己說,“一定是和木子疏遠久了才產生這樣的幻覺的。可是紅外套發出的溫暖的氣息卻仍然縈繞在葉子身邊,那份感動是真實的。” 

  離別 

  高考可能是一段陡坡,一段好路,也可能是一個好夢,一個噩夢。葉子最終還是輸了,輸得一塌糊塗,輸給了木子,也輸給了林子。笑,有時候是用來掩飾心底的那份脆弱。葉子堅強地面對着每一個給她安慰的同學。晚上,葉子很想醉一場,可是卻沒找到林子。而對於木子的邀請,他拒絕了,因為她無法辨認那到底是關心還是同情。 

  葉子輸給了林子,可是林子卻沒有贏。大家都是高考分數線下的失敗者。“葉子,我們報同一所學校吧!以後你就做我妹妹,我載着你四處遊玩。”林子笑着提議道。葉子苦笑了一下,沒做聲。想,卻害怕,也是選擇了逃避。林子留在了本地讀書,而葉子去了異地,沒來得及說一聲再見。荊棘鳥仍漫無目的地尋找着。 

  錯過 

  半年的離別,林子和葉子最終聯繫上了。半年的焦慮與等待讓葉子確定了自己的心意。“葉子,無論生老病死,貧困與否,你願意永遠陪在我身邊嗎?”一條message闖進了葉子的手機。這一刻,葉子彷彿等待了很久。是的,願意,真的很願意!可是為什麼今天偏偏是愚人節?“哥,什麼時候你也開起了這種玩笑啊?不過妹妹不介意。”葉子笑得很勉強…… 

  異地的冬天沒有紅外套的溫暖格外寒冷。再次見到林子是在兩年後寒假的一天。“葉子妹妹,哥哥給你找了個嫂子,你也要努力哦!小心將來沒人要哦!”林子開玩笑地說。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葉子最終還是沒能忍住湧出的淚水。“怎麼啦?”林子關切地問道。“為什麼不是我?我以為你會等我。”葉子說出了壓抑了很久的話語。林子也錯愕了,“可是妹妹的心裡不是只有木子嗎?我等了很久。之前,我只能在妹妹背後看着妹妹和木子嬉笑。可是,妹妹選擇了我,卻還是放棄了,妹妹的心裡永遠只有一個木子……”心好疼,葉子什麼都明白了,往事歷歷在目…… 

  回憶 

  畫面一: 

  女孩和男孩以及其他幾個同學坐在一起聊天。當聊到尋找生命中另一半時,男孩說,現在既沒有房子,也沒有車,憑什麼去交女朋友啊?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讓女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男孩志向遠大,她很欣賞。 

  畫面二: 

  教室里,女孩不小心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太累了,寒冷的氣息在高考的高壓下已被忽視。細心的男孩為女孩拿了一件紅色外套披在身上。醒來時,女孩在這一片紅色的溫暖下感動得唏哩嘩啦。 

  畫面三: 

  女孩站在河邊,默默等待着男孩的到來。因為女孩一向不喜歡遲到,所以早到了。女孩想,分別了將近一年,多少有了些變化,並且天生有些捲髮的女孩如今已是一頭直發,男孩是否能從身後認出她來呢?正在女孩遐想時,一雙手搭在了女孩肩上,回頭一看,是他!萬千人群中,男孩總能夠找到她! 

  畫面四: 

  兩隻久別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沒有太多的話語,男孩和女孩並肩默默地走着,不停地走着,感覺真的很好。男孩對女孩說,但願能夠相偕到永遠! 

  畫面五: 

  公園裡,男孩拿出了一把木梳送給了女孩,上面刻着“天天見”,女孩嘴上沒說什麼,可是心裡卻是很喜歡。是的,希望能夠天天見! 

  結局 

  男孩就是林子,女孩就是葉子。葉子和林子在愚人節后最終還是在了一起。可是葉子卻仍然覺得自己的心飄忽不定,常常質疑愚人節的愛情的真實性。葉子希望能夠擁有段時間來理清自己的感情,她笑着對林子說了分手。而這些已經沒有必要再讓林子知道了。 

  荊棘鳥終於在它懨懨一息的時刻唱出了生命中無比美好的歌。人世間,窮盡幾世,方能遇見那樣一雙眉眼,那樣一個人。然而有時候相遇時,你並不會知道,那就是宿命的開始……葉子終於懂得了愛情,可是她卻失去了自己深愛的人,並把自己傷得遍體鱗傷,從此……

您正在瀏覽: 荊棘鳥的故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棘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