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4)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4)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4) 標籤:我不是天使作文 天使的眼淚作文 原來我沒懂作文 我是天使我怕誰作文



原來我不是天使(4)  

  “我會記着你這句話。”

  菜一道道端上來,都是我沒見過的菜式,剛從學校畢業的我,從未參加過如此盛會,拈着一雙筷子,一陣茫然,不知如何下手。

  他似乎發現我的尷尬,放低速度,從離我最近的一張盤子里夾了一塊雞蛋皮,包兩三條

薑絲與一團蝦肉,在其旁的蒜油中輕沾幾下,然後放入口中。吃畢向我點點頭,示意我跟着學。

  就像老師教學生,每一道菜端上來,他都放慢速度教我怎麼吃。一場盛宴,我的眼裡彷彿就沒了別人。

  不用別人的眼光束縛自己,的確活得快樂些。

  稍後兩位新人走至桌前,向我們進酒。我站起身時,手一抖動,落了幾滴酒在身上。Steven即刻抽幾張餐巾紙遞到我手裡。

  待我擦乾酒抬起頭,發現蘇明明一雙鳳眼正瞪着自己,大概是嫌我太過失禮。

  聚到終須散,宴會結束,人群稀稀落落散去。

  待我收拾好衣裙站起身時,發現身邊的Steven已不知去向。我四處張望,已不復見那個米白色的身影。

  人這一生,有許多個相逢巧遇,Steven於我,我於他,也許就是這千百個相逢巧遇中的一個,平淡不出奇,交會只是一剎那,留下的也許只是些微的感動,然後各自有各自的方向。

  雖然這樣安慰自己,但我還是悵惘。

  “竺青兒。”人群中有人叫我。

  側過頭去,是范正。

  “下午我等你許久,卻沒見到你,以為你不來了。”他快步走到我身邊,竟有些氣喘。

  “來晚了一點。”我淡然一笑。

  “剛巧我有開車,送你回家。”

  “嗯。”我點點頭。

  我打算去看邱成志,T大離這裡還有一段路程,坐公車要轉好幾路,有便車可搭,為何不坐?

  來到停車場,范正拉開車門,讓我坐進去。

  “以前上班,未曾見你開車。”

  “我是公司小職員,哪來錢買車,車是向叔父借的。”他把車倒離停車場,然後在路上飛馳,“參加這樣的宴會,徒步而來,未免寒酸。”

  寒酸?看來范正與我一樣,都是活在別人眼光中的人,都怕行差踏錯,惹別人恥笑。

  我忽然感覺車裡有些氣悶,放低車窗,向外望去。

  華燈初上,在飛速後退的燈影中,我彷彿看見那個米白色的身影,一個人,孤單的走在大街上。是Steven,原來他很早就離開,只是我沒注意而已。

  他走路來,徒步去,未覺寒酸。

  “何必用別人的眼光束縛自己。”他的話居然又一次環繞在我耳邊。

  “你家住哪裡?”行至十字路口,范正問我。

  “我去男友那裡,他在T大。”

  “男友?”他的神情有些失望。

  “嗯。”

  范正沒再說話,車裡氣氛陷入沉默。

  “蘇小姐今天真漂亮。”過了半晌,我打破沉默,無話找話。

  “是呀,光彩奪目,每個女人到這一天,都是極美的。”

  是嗎?我在腦里幻想有一天,我穿着雪白的婚紗,被邱成志挽着手走在紅地毯上。那一刻,巧笑倩兮,無比妖饒。

  談些無關痛癢的話題,稍後就到T大。

  “謝謝你。”我下車,向范正揮揮手。

  范正頷首一笑,道了聲“不用謝”就發動車子,疾馳而去。

  他的態度,前後兩樣。

  T大校園,來來往往都是年輕的學生,要麼三五成群,要麼一男一女相依相攜,說不盡的甜蜜模樣。當年我與成志,也是這樣,在校園裡悠閑的散步,在花前柳下溫習功課,轉眼之間,物是人非,換了更年輕的一代,重複我們的腳步。

  我加緊步伐向八棟走去。八棟401室是邱成志的公寓,遠遠的在樓下,就看見那扇窗戶有燈光。為了晉陞副教授,成志不知熬了多少日日夜夜。

  門是虛掩着的,推開進去,房裡有笑聲,是任琳的聲音。 



  下一集: 《天使的眼淚》 原來我不是天使(5)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4)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