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節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農曆的正月十五是元宵節。然而,去年的元宵節讓我最難忘。 

那天,媽媽從超市裡買來了一些湯圓。憑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和“軟磨硬泡”下,媽媽終於同意讓我煮湯圓了,可還是不放心地說:“清清,你做得來么,當心湯圓被你煮糊了。”“沒問題!”我做了一個OK的手勢給媽媽看。 

說干就干,我迫不及待的揭開鍋蓋,在裡面倒了兩大碗水,合上鍋蓋,我在鍋子旁焦急地等待着,剛想打開鍋蓋的時候,媽媽急忙說:“等一下!別打開!誰開了,自然會冒熱氣的。水是靠熱氣開的,你把蓋子打開你一打開,熱氣就會被你放跑哩。水可就開不了。”我聽了,馬上把手縮了回來。 

過了一會兒,誰開了,我把一個湯圓人下去,“啊呀,水濺到我手上了!”媽媽在一旁提醒我:“湯圓不可以扔下去,這樣水就會濺起來,傷到人;第二,湯圓會‘散架’。最好從鍋子旁邊滾下去。”我把一個個湯圓從旁邊滾下去,湯水果然沒有出來。望着滾下去的湯圓,好像有許多隻小兔子在翻跟頭。 

湯圓滾下去后,我便在一旁耐心的等着。我記得在一本書上寫着,湯圓如果熟了,就會浮在水面上,而且也會冒氣泡。 

我看見冒熱氣了,便把鍋蓋掀開,一個個雪白的湯圓浮在了水面上。我趕快把它們都撈了起來,這時我偷吃了一個,味道好極了,比媽媽煮得還好吃。這可能是因為是我自己煮得原因吧! 

去年的元宵節多麼讓人難忘啊!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