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節日 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 中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我和爸爸媽媽去奶奶家團圓。 
 傍晚,夕陽西下,我們來到了奶奶家。一進門,家裡充滿了溫馨。在外上學的哥哥姐姐回來了;在外地工作的姑父也回來了,大家一起忙着準備中秋節的晚宴。我可不想摻和進去,連忙去一旁玩兒了。這時奶奶開始為觀音、月亮仙等幾大神仙上香,我好奇的湊在奶奶後面,突然,奶奶把我拉到觀音前面,說:“樂,給觀音磕個頭,保平安,考狀元。”雖然平時我很潮,不信什麼神鬼,但是今天是傳統的中秋節日,我也要入鄉隨俗。我兩膝跪地,眼神虔誠,注視觀音,磕了幾個響頭,“樂,在來給月亮拜個”啊?還拜呀!就這樣……拜了一通神后,我的腦門紅彤彤的,有些輕微的起包。 
 “吃團圓飯嘍!”媽媽端着一個巨大的圓餅來到了正廳。由哥哥操刀,嗖嗖嗖,一陣刀光劍影過後,那圓餅被大分八塊。呵,是羊肉餡兒!“武玉鑫,你說一個餅分給九個人,一人能吃到多少塊?”我趁機耍一把哥哥的威風,問我弟弟一道較難的數學題。“1÷9……這根本不能算嗎!”剛上二年級的弟弟自然不知道分數,“胡說!1÷9=1/9!”我反駁到。“我,我還沒學嗎!”弟弟吼道。 
吃完團圓飯,我們一家人分吃一個大月餅。“武玉鑫,再問你,你說一個月餅分給九個人,一個人能吃到多少塊?”“多……多少塊?”他又不知道了,我弟弟屬於老在一個地方摔跤的那種人,“我真是無語了……” 
 吃完月餅,我們一家人去賞月,我看着明亮的月亮,我的眼前浮現出嫦娥奔月的情景: 
 “嫦娥飄飄悠悠的飛了起來,她飛出了窗子,飛過了灑滿銀灰的郊野。越飛越高。碧藍碧藍的夜空掛着一輪明月,嫦娥一直朝着月亮飛去……” 
 也不禁吟誦出蘇軾的那首詞: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 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 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