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節日—春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春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我最喜歡過春節。

  這個節日在我國非常的盛大和隆重,俗稱“過年”。每逢春節,我們家人都要聚在爺爺奶奶家吃團圓飯,在這舉國歡慶的節日里,我們家有着與眾不同的樂趣!

  鏡頭一:忙年夜飯

  年三十的一大早,大傢伙便“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地忙開了,家裡到處是忙碌的身影。客廳里,媽媽和小姨在擇菜,她們倆面前的時蔬堆成了一個鼓鼓的小山包,有碧玉般的芹菜,紫寶石色的茄子,紅水晶似的番茄……五顏六色,煞是誘人。水池旁,爸爸在殺魚,一不留神,爸爸手中的魚滑到了地上,這條鯉魚居然還在地板上活蹦亂跳,魚鱗濺了爸爸一身。姨父在殺小公雞,這是為晚上的紅燒雞而準備的。灶台前,爺爺煮的辣湯“咕嘟咕嘟”地冒着熱氣,香味已經飄滿了整個廚房。我和表妹也沒閑着,和奶奶在一旁做烤餅。每個烤餅只有手掌那麼大,酥酥的,香香的。出鍋嘍!我迫不及待的嘗了一口,芝士的濃香和胡椒的香辣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味道好極了。

  鏡頭二:搶壓歲錢“大戰”

  晚上吃過年夜飯,爺爺奶奶開始發壓歲錢啦。我們家發壓歲錢的方式與眾不同,除了向二老說些吉利話拜年,討得大紅包之外,還有一個環節叫做“喜從天降”。奶奶像仙女散花一樣向空中扔一摞十元的人民幣,大家在空中、沙發上、地下搶壓歲錢。那場面,人人不甘落後、奮勇向前,“劍拔弩張”、熱鬧非凡。

  我覺得我們一家三口的搶錢方式堪稱一絕——海、陸、空三軍聯合作戰。爸爸個子高又是空軍,自然負責“空戰”,抓取飛在空中的錢;我則發揮個子矮,距離地面近的優勢,負責“陸戰”,專撿飄落到地板上的錢;媽媽嘛也有特長,她的眼睛被學生練出來了(她乃中學教師也),關注四面八方,看準一張是一張。由於我們家分配合理,聯合作戰,搶到的壓歲錢數全場之最。這時,爸爸得意忘形地把手裡的一張十元錢向空中拋去,沒想到那張錢霎時遭到四面八方的“敵軍”猛烈圍攻,爸爸為了保護錢,臉都漲紅了。說時遲那時快,我一腳踏住那張錢。哼,要不是我這個陸軍來支援,那張十元錢就易主了!

  “哈哈哈……”我們家洋溢着歡聲笑語,與窗外的鞭炮聲匯織成一首動聽的新年交響曲。

  在這迎接春天的節日里,有歡笑;在這屬於春天的節日里,有溫馨;在這象徵春天的節日里,有希望。

  我愛我們的節日,春節!

  徐州市公園巷小學五年級:辛欣然  指導教師:黃瑛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春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