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大名著故事梗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大名著故事梗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故事梗概

  《西遊記》主要描寫的是孫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西遊記》全書一百回,從大的結構上看,可分成三個部分。第一回至第八回是第一部分,主要寫了孫悟空出世、拜師、大鬧天宮,這是全書最精彩的章節,熱鬧非凡,孫悟空上天入地好一頓折騰,將他的反抗性格表現得淋漓盡致。第八回至第十二回是第二部分,主要寫了唐僧的出身及取經的緣由。第十三回至最後一回是第三部分,主要寫唐僧西天取經,路上先後收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三個徒弟,並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修成了正果。

  《水滸傳》故事梗概

  《水滸傳》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義。

  《三國演義》故事梗概

  《三國演義》描寫的是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風雲。全書反映了三國時代的政治軍事鬥爭,以及三國時代各類社會矛盾的滲透與轉化,塑造了諸葛亮、曹操、關羽、劉備等一批吒叱風雲的英雄人物。大大小小的戰爭,使我們清晰地看到了一場場刀光血影的戰爭場面。其中官渡之戰、赤壁之戰等戰爭的描寫波瀾起伏、跌宕跳躍,讀來驚心動魄。全書表現出作者羅貫中明顯的擁劉反曹傾向,隱含着人民對漢族復興的希望。

  《紅樓夢》故事梗概

  《紅樓夢》主要講解了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為線索,精彩生動的描述了一段錯綜複雜的家族興衰史,反映了多姿多彩的封建社會世態人情。

  點評:

  以上四則故事梗概都是我國古典名着的精華,體現了梗概的簡、實、真的特點。一本幾百頁的書,通過簡短的一百多字,將其精華展示給讀者,既抓住了重點,又反映了主要內容,還表達了讀者對其故事或人物的價值觀和態度。

  五年級:1239524380

您正在瀏覽: 四大名著故事梗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大名著故事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