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太陽公公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太陽公公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太陽公公:您好! 

  我是一名小學生,來自中國美麗的南方城市長沙。這裡的小朋友年年期盼春節能下一場大雪,於是我們就能夠堆雪人,打雪仗,這樣會更有過年氣氛。可是今年的冬天太冷、太長,雪下得太大、太久,是百年不遇的一場暴雪。給這裡的人們生活帶來了很大的麻煩,已演變成了一場大雪災。 

  人們不能按時上班,交通事故不斷,家裡停水斷電,氣源供應不足,蔬菜價格飛漲,工作在外地的人們不能及時趕回家過年。人們多麼希望您早點出來,給他們一些溫暖啊! 

  大街小巷早已被鋪上一層厚厚的積雪,有車不敢開,有路不好走。公共汽車不能正常發出,車行速度比走路還慢,一不小心就打滑拋錨。 

  起早搭車上班要比平時多花上三四倍的時間,等趕到單位時上午都快下班了。步行的人們稍不留神就摔得四肢朝天、鼻青臉腫,醫院裡住滿了因冰雪滑倒而骨折的病人。不少人的手、腳、耳甚至臉都被凍傷了。 

  特別嚴重的是斷電停水。多日的冰凍使得本來只有拇指細的電線變得跟手臂一樣粗,支撐它們的電線杆、電線塔不堪重負,接連倒塌。沒有了電,一切依靠電來運行的設備成了擺設。電力機車不能開動,手機電話不能打通,老人小孩不能取暖,夜晚的城市更成了一座座黑燈瞎火的“鬼城”。多日的冰凍導致水管多處炸裂,水龍頭不能打開,嚴重影響了人們的生活用水。 

  天然氣、液化氣供應不足。特別是液化氣短缺,換氣要預約三天以上,還只能是小瓶的分着用。蔬菜價格更是飛漲,連日的大雪冰凍將菜棚壓垮,菜園裡新鮮的蔬菜被凍死凍爛,市場上出售的蔬菜都是從厚厚的雪地里挖出來的呢! 

  只有幾天就是春節了,歸心似箭,急於回家過節的人們湧向車站、機場。可是因雪太大,高速公路不得不關閉,長途汽車一輛也沒發出,飛機更是不能起降,只有火車站人山人海、水泄不通。 

  太陽公公,不是我說您:您夏天太熱情似火,冬天太冷酷無情。求求您別再躺在厚厚的雲層之上睡懶覺了,您的這一覺也睡得太久了,也該醒醒了,睜開眼睛看看人間遭受的這場雪災吧!請快拿出您的看家本領,賜予大地一絲溫暖、一絲陽光吧! 

  敬祝 

早睡早起,身體健康!恪盡職守,新年快樂! 

  長沙市青竹湖湘一外國語學校四(一)班

  向鏡儒 

  二零零八年二月二日 

  指導老師

  周 靜

您正在瀏覽: 給太陽公公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太陽公公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