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我最喜歡的名著人物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我最喜歡的名著人物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三國演義》這本名着後,受益匪淺。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那神機妙算的諸葛亮了。

  就拿《三國演義》中的“草船借箭”來說吧!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以公事三天造十萬支箭為借口,暗害諸葛亮。好在諸葛亮神機妙算,知道周瑜要暗害他,魯肅憨厚老實,曹操生性多疑,長江水向東流,以及第三天有大霧。利用這種種條件,諸葛亮在三天內從曹操那“借”了十萬支箭,完成了公事,這使周瑜心服口服、讚嘆不已

  我敬佩諸葛亮,最敬佩他的聰明才幹、胸有成竹、顧全大局。諸葛亮知天時,懂地理,識人心。就是因為這樣,諸葛亮才能順利在三天內完成公事,沒有讓周瑜的陰謀得逞。相反,周瑜心胸狹窄,以公報私,來暗害諸葛亮,這是極為可恥的。

  我敬佩諸葛亮,敬佩那神機妙算,胸有成竹,顧全大局的諸葛亮。五年級:1605547598

您正在瀏覽: 我最我最喜歡的名著人物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我最喜歡的名著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