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乘車途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乘車途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漫長的暑假生活中,我經歷的事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數不清,其中令我最難忘、感動的就是那次乘車到表哥家的途中。

  車進站了,門剛被打開。人們便蜂擁而上。由於人太多,我和爺爺、奶奶雖然擠上了車但沒搶到座位,只好站在走廊。

  這是一輛帶空調的大巴,地板乾乾淨淨,車廂里收拾得井井有條。汽車剛出縣城,便“哼哼”爬起坡來。我最怕這勁頭,心裡開始不安……因為我暈車,況且四百多公里的顛簸,越來越想吐,終於,我忍不住了,“哇”地一聲吐了出來。頓時一股難聞的氣味瀰漫了整個車廂。這時漂亮的售貨員阿姨親切地對我說:“小朋友,暈車了,很難受吧?來,喝點水漱漱口。”說著把她的茶杯遞給了我。看我不好意思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喝吧!沒關係的。”說完不動聲色地開始打掃車廂的贓物。爺爺邊連聲道謝,邊用紙巾擦我的嘴。我後面的叔叔忙把我扶到他的位置上,又對奶奶說:“我這兒有一些廢報紙,你讓小朋友吐進去包好下車時帶出去就行了。”我一看,這哪裡是什麼“廢”報紙,分明是嶄新的《新華日報》,爺爺感激的不知道說什麼好。

  奶奶從提包取出那條臟乎乎的毛巾,準備給我擦嘴,這是早已有一位大姐姐從挎包里抽出幾張衛生紙說:“用這個擦吧!”奶奶感動極了,嘴唇哆嗦着,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激動地說:“年輕人,謝謝你們了!”他們也不好意思了:“不用謝,沒什麼。”在他們的幫助下,我們順利地來到表哥家。

  這次乘車旅行是我最難忘的,他們高尚的品質和美好的形象將銘記於我心。更讓我深深感到:祖國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無論走到哪裡,都充滿了真誠與親情。

  河南南陽內鄉城鎮一小五年級:陶柯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乘車途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乘車途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