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身在異地的父母的一封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身在異地的父母的一封信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從我六歲起,你們去了外地打工掙錢養我,把我交給了我奶奶照顧我無時無刻思念着你們,只能用心表達我的心。這是我給你們寫的第48封信,從懂事以來,我每個月都向你們寄一封信,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因為忙着掙錢而沒有看。每封信都是女兒含着淚水,含着思念一筆一劃寫給你們的,你們每年才回來一次,我很想你們,很想見到你們那瘦弱的身軀,聞見身上工作時流下的汗味,聽見你們親切的聲音…… 

  我從心底里知道,你們不會捨得離開我,只是因為要給我更好的生活,給我更好的學習環境,給我一個金色的人生,這一切的一切是為了我。奶奶經常對我說:“你的爸爸媽媽很愛你,每個月都會寄一些錢回來給奶奶,讓奶奶好好照顧你,讓你吃好穿好,但他們每天就吃些饅頭,喝些粥就是一頓。工作時很賣力,只要是掙到錢的工作,只要不違背良心的工作,無論多臟多累都會去做,他們都願意做。乖孫女,你長大以後可真要好好報答你爸你媽阿!”每次聽到這裡我會淚流滿面,也會在心裡會感到一絲絲絲疼痛,我心痛我的爸爸媽媽。有時我會想如果不是有了我,你們會這麼辛苦嗎?早知道我就不出生了。記得那次我去到你們工作的地方,看見你們辛苦的工作,我心痛如刀刺—— 

  那一次,學校組織去體驗城市。剛好車子停在了一個工地旁,我眺望窗外的工地,看見了兩個工人,身上滿是灰塵,頭上那烏黑的頭髮不知是不是因衰老變得長出了不少銀髮,他們走近我隔壁的車窗,我看到了兩個工人的眼睛布滿紅絲,疲憊不堪。同時我認出他們就是我的爸爸媽媽,我不知道應該慶幸在這遇到他們還是心痛他們為了我而變成的樣子。只見他們吃力地搬着沙子和磚頭,走起路來有點搖搖晃晃,大概是睡眠不足和疲憊不堪造成的吧。他們到了吃午餐的時間了,爸爸和媽媽在口袋裡掏出了一個饅頭和一瓶白開水,就這樣狼吞虎咽地吃起來,我不敢想象,做着這些這麼費力的工作,只是吃一個饅頭和一瓶自來水能堅持得了,他們能忍受飢餓嗎?不一會兒,他們又搬着沙子從我們的車子前經過,來到靠近我的車窗時,那個情景讓我一生難忘——雖然你們滿臉疲倦,但仍然微笑着說: “不管多麼辛苦,為了孩子,值了,呵呵。加油啊!”這時,我的淚水無論我多麼努力想收回去,但最終還是流了出來。當我想大聲喊你們時,你已經走遠了,同時我們的車也開走了。我不會忘記那一刻,我會將它永遠冷卻在腦海中。 

  我知道爸爸媽媽到外地打工很辛苦,但我是個自私的人,我想每天見到他們的臉,我想你們永遠在家,我想你們天天和我在一起。過着苦日子,但是很快樂很幸福。我喜歡站在小山頂上,因為那樣會看到很遠的地方我想你們就在不遠處,我每天都可以望着你們辛勤地工作,望見你們甜蜜的笑臉,望見你們流下一滴滴汗水,有時想着想着不禁露出微笑。我喜歡站在小山頂上,也因為那兒可以站的很高,那樣你們可能會看見我,你們看着我快活地玩耍,看着我健康地成長,看着我綻放燦爛的微笑。我不喜歡夜晚,因為夜晚很寂靜,我自己一個人在小小的房間里,只能聽見貓頭鷹叫得聲音,蟋蟀的歌聲,還有狗的叫聲。黑的伸手不見五指,只有月光那微弱的光線。讓我不得不感到害怕,這是我多麼想你們在我的身邊,抱着我,用無比溫柔的語氣哄着我,讓我不再害怕,幻想始終是幻想,那時我只能擺弄我的布娃娃,自己哄自己不要害怕,或許躲在被窩裡偷偷哭泣,知道睡着。爸爸媽媽你們能替我想想嗎,我知道你們為了我去工作,你們也不容易,我不奢求太多,只希望你們每年能多回來幾次,或許經常打電話回來。好嗎? 

  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我長大後會好好孝順你們,但是你們能聽聽我的心聲嗎,你們能在點回來嗎,能給我一個快樂的童年嗎,能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在一起嗎?我相信終有一天會這樣的! 

祝 

身體健康 

  期盼你們回來的孩子:xxx

  2011年1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給身在異地的父母的一封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身在異地的父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