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愛心暖人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愛心暖人間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小 小 愛 心 暖 人 間 

  在芳草湖六場學校里,有一位虎頭虎腦,模樣厚道的小男孩特?e引人注目,原因有三,一是微胖、人稱“胖墩”。二是皮膚白嫩,三是:言語不多,經常做一些善事和小發明讓人不可思議。他就是五年級學生李建豪。 

  李建豪雖然模樣可愛,可命運對他很坎坷,從四歲就落下哮喘的病根,從上學起打針,吃藥就一直伴隨他到現在,一年至少住四次院是常事,就是在身體不佳的情況下,他努力學習,開發自己的智力,通過老師和父母的培養,李建豪德、智、體、美方面越來越凸顯。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時,學校還沒組織捐款,他就早早準備100元、裝在口袋裡隨時捐款,有些同學得知后諷刺他,在捐款當天,他嚇得捐了50元。最後結果,他在全校800多名學生中捐款是最多的一個。回家后,他怎麼都睡不着,媽媽以為是他打針難受就安慰孩子,他給媽媽說了自己的心事,說是否不在寫自己的名字把錢捐到機關,不然50元捐不掉、睡不着覺。媽媽贊稱他的做法,第二天立即給他辦好。他又給媽媽出了個注意,再有兩天是雙休日,他和好朋友方俊騰深入到老、弱、病、殘家中協助媽媽募捐活動。媽媽採用這個辦法后,效果明顯。好多弱勢群體說:“想捐款、走不去、這個辦法解決了我的後顧之憂。”也有好多個體戶看到幾個小學生報着募捐箱頂着驕陽行走在各片區,深深的感動了,忍不住又第二次捐款,當天捐款額達3898元。由於六場捐款工作做的好,捐款額在墾區名列第一。這也凝聚李建豪的小功勞。 

  李建豪的同學有孤兒,沒母親的孩子,失去父母和爺爺生活的,還有少數民族同學,在這種環境中,他經常省下零吃錢給他們買本子和學習用具。有時他看到這些住宿同學吃的不夠營養,就讓媽媽做一桌菜給他們改善生活,尤其是孤兒齊正宇,經常在他家吃飯,還教他洗衣服和洗澡。還給一隊維族職工司馬宏的孫子捐衣服,書包等,好多失去父愛,母愛的同學在他家就能享受到溫暖,因此、同學都喜歡到他家去。他在班級還擔任環境衛生班長,儘管他的病不能和灰塵花粉接觸,可他不嬌氣,班級的環境衛生課積极參加,搶着干。這一做法深受老師好評。 

  他在住院期間,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真做好,不會的及時請教同學,特別是微機課,他是他班學習最好的,上課時積極回答問題,能帶頭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從不欺負同學。 

  李建豪言語不多,可搞起小發明確問不完的問題,由於他爸爸是革新能手,發明好多農機具,在團場推廣后,引起很大反響,也給分場帶來了很大的經濟效益,並獲得好多獎項。受父親的感染,他經常製作一些小發明,贏得好多同學的羨慕。比如:夜間自行車照明,風力輪船,電動火車集裝箱等。他還帶動薛偉偉,王志遠等一些同學一塊參與到小發明製作中。 

  李建豪從小打激素,造成 身體偏胖,儘管行動不太敏捷,可經常幫媽媽洗碗,掃院子等,還會做米飯,燒稀飯,炒簡單的菜。在今年“六一”兒童節被學校評為優秀少先隊員。他好多助人為樂的品行,刻苦拼搏的精神一直激勵着周圍的學生,二連有一名得麻風病的職工叫劉成光,找到李建豪媽媽讓給他解決醫藥費,這不是他媽媽主管的口子事,當時,李建豪在媽媽辦公室,看到這情況后。回家給媽媽說給這個病人捐200元,當時,他爸爸說“你奶 奶也住院需要錢,家裡經濟非常緊張,建豪稚嫩的說“爸爸,你少吸兩個月的煙,不就省出來了嗎?你經常教育我學雷鋒叔叔嗎?他很可憐…第二天,他媽媽拿出200元,讓七連江玉寶帶去捐給了劉成光,劉成光接到錢后淚水滿面。李建豪就是這樣一個既愛幫助人,又不張揚的學生。目前,他積極的學習,把住院期間納下的課全部補上。使自己越來越優秀起來。 

  芳草湖六場學校 

  2008.9.6

您正在瀏覽: 小小愛心暖人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愛心暖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