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碗陽春麵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陽春麵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碗陽春麵的故事 

  曾看過這麼個催人淚下的故事,一個在病房的故事...... 

  一位四十六歲的慧萍得了 子 宮頸癌,在醫院原本冰冷卻被因這一家人而變得格外溫馨的病房裡,一家七口在病房裡聊着天,護工看到家境貧困的慧萍的三個子女還沒吃東西,便帶着三人去醫院附近的面點裡點了三碗陽春麵,給三個孩子一人一碗,護工原以為孩子們肯定會狼吞虎咽的吃起來,誰知三個孩子共同拿起了其中的一碗,其中的一個小女孩問到護工:“阿姨,我們只吃一碗,把另外兩碗留給爸爸媽媽吃吧,他(她)們還沒吃讓他(她)們也吃到熱騰騰的面吧!”護工感動的說道:“不要緊,等你們吃完,我們再給爸爸媽媽買一碗。”可是三個孩子說什麼也不同意,護工只好聽他(她)們的了。 

  聽 慧萍說小孩貼心的事還不止這些,當慧萍住進安寧病房,她的正讀三年級的二女兒雪婷照顧母親的起居外人看了都很感動。當社會的好心人幫慧萍捐款時,慧萍一一退還了回去,她感謝的說:“雖然家裡貧困,但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比他們更需要幫助,所以請把你們的愛心捐給他們吧!大家不由的讚歎這平凡而又偉大的一家! 

  慧萍的丈夫魏伯彥,在一旁看着母子溫馨互動過程,眼睛也泛着淚光,他說太太病情發現太晚,如今已轉化成癌症末期,這是他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平常只能靠砍竹子當臨時工賺取微薄薪水的魏伯彥,既要照顧小孩還要出外工作,縱使肩上有如千斤重擔,他也語氣堅定地說,會好好把五個小孩撫養長大 

  看到這一幕,我相信許多人也像我一樣,流下了感動的淚。 

  這就是一碗陽春麵的故事,平凡的家庭,臨時工父親,生命有如風中之燭的母親,還有五個懂事貼心的小孩,他們都是生命勇士,散發無窮的光熱。

您正在瀏覽: 一碗陽春麵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陽春麵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