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寶回歸 讓華夏子孫振奮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寶回歸 讓華夏子孫振奮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國寶回歸 讓華夏子孫振奮吧 標籤:振奮人心作文 國寶作文 華夏兒女作文 回歸作文

  2011年5月8日,“圓明園回歸國寶特展”在柳州市白沙路展出,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領略國寶級文物——來自圓明園的“牛首”、“虎首”、“猴首”、“豬首”也就是當年“萬園之園”里的十二生肖水利鐘上的動物頭像。

  第二天,我便來到圓明園國寶出展的大門,有序地排隊。許多人也慕名而來看國寶,人們都有序地排隊,所以我們很快進入了展覽大廳。據說這次除了四獸首還有南北朝石刻佛像等國家文物,我都想迫不及待地沖了進去。

  走到展覽大廳的門前,首先躍入眼帘的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國寶——四件銅首相!歷是猴首在第一位,依次是牛、虎、豬。這四獸首相和其它八個獸首是圓明園內海曼堂前的水利鍾構造,這些銅像做工精細,栩栩如生,走近一瞧,似乎還能聽見它們的呼吸聲。特別是虎首,那種威武的氣勢印在了我的心底。看到了這一切,我不得不讚歎古代人民超群的智慧,他們雕刻的技藝是多麼地完美、精湛,充分地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優越的智慧結晶。我旁邊的遊人也對這幾件國寶讚嘆不已,有人還說:“不愧是我們祖先啊,這幾件獸首可謂是世界絕無僅有的銅像啊!”

  然而,這十二獸首人身像卻在1860年遭到英法聯合軍慘無人道的搶掠、焚燒,致使大量珍貴文物流失海外,直到2008年只有4個獸首回歸祖國,其它8個獸首和更多的圓明園寶物流失海外,至今未歸。

  雖然我沒有親眼目睹圓明園國寶的真跡真容,但作為中華子孫,同樣能夠浮切感受到祖國博大精深的文明。同時必須喚起所有華夏兒女的民族激情,喚起銘記起對圓明園封存的記憶,銘記中國民族上百年的恥辱與血淚,讓我們明白國力必須強盛的真理!

  與此同時,我聽到國寶終於回歸之事,我的心情同樣的驚訝、激動與興奮!我親愛的祖國啊,我們後世子孫,自當銘記火燒圓明園這一國恥,努力學習,發奮圖強!在不園的未來,再造一個既雄偉壯觀又美麗的圓明園!

  二十七中附小五年級:韋勇波

您正在瀏覽: 國寶回歸 讓華夏子孫振奮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寶回歸 讓華夏子孫振奮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