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孔雀和小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雀和小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森林裡開展了選美大賽,孔雀說:“誰跟我比美,誰都會輸,哈哈哈……因為,我是世界上最美的!”小雞讚美道:“對對!孔雀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了!”孔雀聽了小雞的讚美,心裡美滋滋的,這時,離選美大賽還差6天。

  第2天,小雞來到孔雀家,發現孔雀躺在床上,臉色發青,時不時打噴嚏,孔雀有氣無力地對說:“小…小雞,我身體不舒服,你能照顧我一下嗎?” 小雞聽了后,點了點頭。就這樣,小雞天天給孔雀喂葯,喂孔雀吃飯。小雞一天天來照顧孔雀,直到孔雀病好為止。

   孔雀的病就快要好了,她聽說選美大賽結束,冠軍產生了,孔雀越想越生氣,這時,小雞來端葯了,孔雀生氣地對小雞說:“你真可惡!那麼久了才恢復了我一點點的光輝,這分明是不讓我去參加選美大賽!”小雞連忙回答:“不是的不是的!我只是想讓你恢復原來的美麗,去參加選美大賽。”孔雀說:“還說不是,不是的話,我早就去參加選美大賽了!我不需要你的照顧我也能變得美麗,甚至更美!”小雞聽了,眼淚像大豆似的滾下來,摔下碗,哭着走了。

   孔雀因為沒吃藥,一天天,羽毛上五彩毛褪色了,最後因病而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朋友好心幫你,你不能接受他的好意,否則,你會後悔一輩子的

您正在瀏覽: 孔雀和小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雀和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