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小女孩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女孩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給小女孩的一封信

 山東省濱州 鄒平縣九戶鎮中心小學五二 閆紫燕 小女孩:

  你好。

  我是那隻生長在沙漠沼澤地里的丹頂鶴。

  我整天唱“走過一條小河,你可曾聽說,有一位女孩她曾經來過。走過這片蘆葦坡,你可曾聽說,有一位女孩她留下一首歌。”

  你一定不會忘記,為了我你甘心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了這片沼澤地。那天,我正在沼澤地邊緣尋找食物,突然間一隻腳陷進了沼澤地中,當我向外拔腳時,另一隻腳也現了進去,並且越掙扎越深。最後導致整個身體也將沉下去。當時我已經將生命置之度外。我的姐妹們也在焦急萬分想盡一切辦法把我拯救出來。但是她們也無能為力。我想,我要離開這個世界了!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我與我的姐妹們快樂的生活過!

  忽然,我聽到了,聽到了歌聲,優美的歌聲由遠而近,漸漸地我看見人影了。一位蹦蹦跳跳的小姑娘來了。看到我之後你愣了一下,便趕緊走進沼澤地去救我。我大聲喊道別過來。但是,你還是一個勁兒往我這邊走來。你雙手抱起我,向岸邊移了幾步,用盡全部力量把我拋向岸邊,姐妹們高興的向我圍過來高興的問長問短。當我們一起回頭看時,你已經深深的陷了進去。我們都哭了。我還沒來得及說聲謝謝,你已經被可惡的沼澤地完全吞噬了。從此,我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你知道嗎?你也被封為“救鶴英雄”。天上陣陣白云為你落淚,陣陣風兒為你訴說。每當我走過這片沼澤地,就會情不自禁的唱起這首歌。

  小姑娘,雖然你已經走了,可是你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每年的今天。我都會為你唱起“走過這條小河,你可曾聽說……”

  祝願好人一生平安!

  你的崇拜者 小燕

  鶴歷2004年6月1日

  指導教師:王玉

本文以書信的形式重新演繹了《丹頂鶴的故事》。形式新穎,語言真誠,令人耳目一新,是一篇真情佳作。

您正在瀏覽: 給小女孩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女孩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