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知識大全》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知識大全》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生活知識大全》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生活知識大全》。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比如說:“紙幣是怎麼來的?”水為什麼會滅火?澱粉是什麼?等等,讓我受益菲淺。

   翻開這本書,第一章就是:人民幣上的黑點是幹什麼用的?說實話,我以前還真沒注意過它,是裝飾?還是有別的用途?向下看,我才明白,原來這些黑點是盲文,盲人只要用手觸摸,就能知道手中的錢的面值是多少了。

   通過:“知識鏈接”我知道了:盲人雖然看不見,但是他們也要學習,也要讀書。他們的書就是用凸起的小點兒排列成不同形狀組成的文字,他們只要用手觸摸這些小黑點,就可以讀書,可以了解看不到的世界了。

   小朋友,你們知道鉛筆桿上的“B”和“H”是什麼意思嗎?原來“B”表示軟性鉛芯,“H”表示硬性鉛芯,“HB”表示不軟不硬,6B是最軟的鉛芯,6H是最硬的鉛芯。

   這本書為我解答了許多生活中的難題,我一定會牢記這些知識,不會讓這本書白讀!

您正在瀏覽: 《生活知識大全》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知識大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