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改正錯誤中深刻地學習知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改正錯誤中深刻地學習知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改正錯誤中深刻地學習知識 標籤:錯誤作文 我的錯誤作文 犯錯誤作文 一個錯誤作文

   這學期數學共七個單元,現在已經學習了四個單元,分別是小數乘法、圖案的對稱、平移與旋轉、小數除法和簡易方程。馬上要期中考試了,按爸爸的要求,我把曾經做錯的題集中匯總一下,看看原來錯在什麼地方,正好我也把錯題拿出來,你也試試怎麼樣?

一、

  小數乘法

(一)說出下面各式的意義

28×0.14表示28的百分之十四是多少

75×3表示73的3倍是多少

10×0.1表示10的十分之一是多少

0.2×7表示7個0.2是多少

(二)判斷對錯

由1.03到1030是把1.03乘1000得到的數。

一個數的1.02倍比原來的數要大。

0.6時等於6分。

甲×1.2=乙×0.8(甲乙不等於0),甲?乙。

當一個因數比1小時,積一定比另一個因數小。

(三)思考題

如果a ×b=5.26,a和b的小數點同時向左移動一位,那麼他們的積是:______________

一個小數擴大3倍后,得到的數比原數大5.4,這個小數是:_____________

一塊長方形木板,長12.5分米,寬87厘米,這樣8塊木版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分米,合多少平方米?

班上有34名同學合影,定價是24.5元,給四張照片。另外加印是每張2.3元。全班每人一張需付多少錢?

二、小數的除法

(一)填空

1、李師傅4小時做了20個零件,平均每小時做____個零件,平均每一個零件需要______小時。

2、一個三位小數,保留兩位小數是1.50,這個三位小數最大是________,最小是______。

3、一個小數的小數點向左移動一位,得到的數比原來少2.52,這個小數是_______。

(二)判斷

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

(三)解決問題

1、一件上衣需釘8個扣子,一盒扣子有100個,能釘多少件這樣的上衣?

2、一批貨物有18.9噸,用載重量是6噸的卡車一次運完,至少需要幾輛?

3、2.5與0.4的積,除以2.5除0.4的商,積是多少?

聰明小屋:

1、0.1+0.2+0.3+0.4+…+9.7+9.8=(

  )

2、5.0+5.1+5.2+5.3+…+9.9+10.0=(

  )

其他,容易粗心的地方:按“四捨五入法”寫出近似值,得數保留整數,得數先用循環小數表示,再保留兩位小數等等。

數學真是一門需要認真仔細的功課,有方法,有竅門,但關鍵是理解並且不得粗心。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五年級(一)班

聯繫地址:青島市燕兒島路19號永樂花園1—2—501室

郵政編碼:266071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您正在瀏覽: 從改正錯誤中深刻地學習知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改正錯誤中深刻地學習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