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健康知識小顧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知識小顧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些同學不了解健康知識,往往會生一些小病,還影響了自己的學習,下面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些健康知識吧! 

  首先,從小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1、 吃東西以前和大小便后洗手。許多傳染病、寄生蟲病是通過不幹凈的手、不幹凈的水、不幹凈的食品傳染的。在我們手上、水中、食品中的一些細菌和病毒很小,我們的肉眼見不到,在顯微鏡下放大幾百倍甚至幾萬倍才能看到它們,這類有生命的微生物是一些傳染病的病源菌,大多數通過口進入人體內,給人體帶來疾病。 

  2、 養成不喝生水、不吃不熟食物,食物不能長期保存,食用前應徹底加熱,消毒、殺死細菌,防止各種傳染病。 

  3、 養成勤剪指甲,衣服乾淨整潔,指甲裡面會藏有能使你生病的細菌和病毒。 

  4、 不隨地大小便,不隨地吐痰。一口痰中有很多細菌和病毒,可以傳染很多細菌和病毒,會傳染很多疾病,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我市有“十不”規定,其中有“不隨地吐痰”的規定,希望我們小學生能從小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5、 適當休息與運動有利於學習和身體健康。小學生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證健康和提高學習效率,小學生每天睡眠以10個小時為好。睡眠太少或太多,對於健康和學習都不利,除了要有充足睡眠外,還要有適當的運動式的休息,才能更好地增進健康,提高學習效率。 

  其次,我們要有健康的心理: 

  1、我們要正確認識健康,不能認為沒有疾病就是健康的。小學生要注意培養自己具有快樂的、積極向上的、與同學團結友愛的性格,學會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如碰到困難,受到了挫折、要振作精神,經常保持一種樂觀愉快的情緒。 

  2、平時參加一些健康有益的活動,如文體活動,和有意義的社會活動,不要去網吧和遊戲室等成人去的場所。 

  最後,我們要注意眼睛的衛生保健: 

  1、小學生預防眼睛近視要做到“六個不”:不走路看書、不乘車看書、不躺在床上看書,不在暗弱的光線下看書學習,不在強光下看書學習,不歪頭看書學習,看書寫字姿勢要端正。 

  2、看電視時眼睛要與電視有一定的距離,一般在2米以上,時間不能過長,一般在一小時以內。看電視時房間應開一盞燈,看完電視用溫水洗洗臉。 

  我預祝大家身體健康!

您正在瀏覽: 健康知識小顧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知識小顧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