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愧疚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愧疚的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讓我愧疚的事

   “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鬧鐘不緊不慢地走着。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躺了很長時間,還是睡不着,腦海里一直想着下午那件事:上次老師發給我們單元試卷,我們做完后都紛紛交了卷。今天下午,老師將試捲髮了下來,我一看一百分,叫了起來,心想:“太好了,回家可以和老媽說,她肯定會獎賞我的。”正在我高興之時,發現一道應用題後面少了一個零,老師沒看出來,給我打了個大鉤。這時,我心裡產生了矛盾,心想:“我是在同學未發現時把錯改了,還是和老師說拿不着獎勵,可不和老師說會受到良心的譴責。”可……哎!不管它了,這一百分是老師給我的,錯也錯在老師,於是我不屑一顧地添上零,將一百分拿回家領賞。媽媽看到我一百分的卷子高興極了。我又是玩電腦,又是吃牛扒,但心裡總是不安……

   晚上十分寧靜,可以睡個好覺,但我怎麼也睡不着,因為那紅色刺眼的一百分,是良心的譴責。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愧疚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愧疚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