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去長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去長跑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晴 

  昨天天氣很好。寫完作業,吃過午飯,我決定和爸爸、姐姐一起去鍛煉。 

12點,剛一出家門,一陣大風迎面向我吹來。真冷啊!幸虧我穿的很厚。我們的目標是哈薩爾大橋再往南的大壩。直線距離2500米,經過4個壩,而且要從一頭跑到另一頭。我們要折返跑呢!但是,寒冷的天氣和遙遠的路程都動搖不了我的決心。 

  我們家的樓緊挨着大壩,中間的柵欄有個缺口,我們從那裡鑽了過去。上了二十來個台階,就到了大壩上。“現在我們是順風,回來就是頂風,你們能堅持住嗎?”爸爸問。“能!”我和姐姐異口同聲地答道。 

  風像一張巨大的砂紙,使勁打磨着路面,吹去浮灰,只剩下壓得實實的雪。我們在上面跑,就像未經訓練的速滑運動員,一不小心就會摔跤。光滑的路面,映着刺眼的太陽光,照得我們看不清前面的路。爸爸不時會問一句:“能堅持住嗎?”我們喊着:“能!” 我們不一會就發現了路滑的好處。快快地跑幾步,再突然停住,慣性會讓我們再往前滑一段。在水泥路上是沒有這樣的效果的。於是,我們不停地重複這種動作,因為我們覺得很好玩。 

  很快,一個大壩跑完了。我們不從橋上過,而是走橋下的路。然後是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壩。跑到了目的地后,我們開始後悔在剛開始時保存體力。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就又開始往回跑。我們不再像開始時那麼樂觀。只有爸爸還在堅持往回跑,我們已經斷斷續續地走了。爸爸是體育老師啊,他的體力永遠那麼充沛。 

  在第二個大壩,也就是倒數第三個大壩,我和姐姐已經累的不行了。我們多想歇一會啊,可是爸爸說,越歇越累,還不如不歇。我們只能接着往回跑。我們開始想,還有幾個大壩呀?好像還有2個半。又到了第三個大壩了。還有幾個呀?好像還有1個半。我快絕望了。這路怎麼這麼長呀,似乎沒有盡頭了。現在,只有爸爸的背影能給我們帶來希望:爸爸還在跑呢,他能跑下來,我們也能跑下來。“還有一個大壩了,堅持住!”這是爸爸鼓勵我們的聲音。我咬着牙,心想:“加油!快到了!我一定要堅持住!” 

  還有半個大壩了!就在這時,我發現我戴的口罩已經凍硬了,我把它摘下來,在手裡拿着。它硬的像個碗一樣,我忍不住笑起來。我似乎又犯了一個大錯。笑的時候,我吸進了大量的冷氣,結果肚子疼。 

  終於進了小區了!我的希望火焰又燃燒起來。看到了單元門了!我沉重的雙腿變得輕巧起來。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單元門前按響了門鈴。門開了,我飛快地跑到屋裡,脫去凍得硬邦邦的羽絨服和外褲,趴在床上呼呼大睡起來。在閉上眼睛的一瞬間,我看到牆上的鐘指向一點半。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啊! 

  折返總路程,5000米,8個大壩。這次長跑讓我多了耐力,多了信心,也少了我最大的毛病:急躁。但是,為此付出的汗水和辛苦,是沒經歷過的人怎麼也想不到的。

您正在瀏覽: 我們去長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去長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