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人憤怒的語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人憤怒的語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讓人憤怒的語言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一句簡單的話可以燃起一場戰火,一句簡單的話也可以平息一場戰爭,那一次,那幾句話,差點挑起我與他之間的戰爭。 

  我清晰的記得,那是臨近期末考試的一天,由於巨大的壓力,每個人的脾氣都如火藥一般,似乎一碰就爆,我也常常沒由來的來一陣無名火。 

  火氣雖爆,但沒導火索,卻也一切按部就班,背書的背書,做卷子的做卷子,隨緊張卻有序。 

  因為髮捲子的緣故,我走到了他身邊,沒想到我一個趔趄,不偏不倚的撞到了他桌子上的水瓶,“砰”的一聲,瓶子翻了,水流了滿地,他也幾乎成為了一隻“落湯雞”,積累了十幾天的怒氣在這一刻爆發,他呼的站起來,用手指着我的鼻子,臉上是掩飾不住的怒氣,“你……你怎麼那麼不小心!眼睛沒長啊,不知道旁邊有水啊!” 

  我雖也憋了一肚子的無名火,卻自知理虧,於是抱着宰相肚裡能撐船的心理,硬生生的把火氣壓了下去,低聲說了聲:“對不起。” 

  他卻不依不饒:“對不起,對不起有個屁用,對不起能把我衣服擦乾了?把我本子晾乾了?哼!”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邊想着邊繼續道歉,“對……對不起!”雖道歉着,卻有一萬個不願意。 

  “切!”他冷笑着,還故意甩了甩衣服上的水,“別以為你是班長我就怕你,告訴你,我誰也不怕,你是班長,驕傲了?!” 

  我終於忍耐不住心中的怒氣,“滾遠點,懶得理你!”邊說著,邊毫不客氣的推了他一把,沒想到他竟哭了起來。 

  最後還是老師解決了這起糾紛,我想,就算他受的委屈再大,就算我再不對,也不能以傷害別人為基礎,發泄情緒啊,那樣,誰都不好受。 

  語言,應該是人類最美的交際工具,它不能成為傷害人類的武器。 

  指導教師——葉美英

您正在瀏覽: 最讓人憤怒的語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人憤怒的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