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托起懸空女孩的生命》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托起懸空女孩的生命》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我讀了《人生》四,書中的每個故事都極其震撼人心,《托起懸空女孩的生命》讀後感作文600字。特別是《托起懸空女孩的生命》這篇文章。

  在2012年6月3日,一個三歲的女童懸挂在陽台,一個穿黃色衣服的小夥子徒手爬上三樓的防盜窗,足足將女孩托舉了十餘分鐘。經過街坊合力營救,女童最後安全着陸,黃衣小夥子卻低頭步出小區,消失在車水馬龍中……

  這個人的名字叫作周沖。周沖,他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拯救了一條鮮活的生命,保護了一個完整的家庭。要不是周沖在危急時刻義無反顧的挺身而出去救那個女童,女童可能早就死去了。那個時候,他不顧個人的安危托起女童。他真是一個大好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一種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心情。在這個城市裡,處處充滿了愛。周沖的舉動詮釋了新廣東精神“厚於德,誠於信,敏於行,作文600字《《托起懸空女孩的生命》讀後感作文600字》(http://)。”看到周沖這樣的好人好事,也使我不由得想起最近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一幕。有一輛車撞飛了幾個人,倒在了馬路上,可是肇事者卻好像沒事發生似的,開着車揚長而去。在接到幫助的前幾分鐘,起碼有十幾輛機動車,十幾輛電動車和自行車,還有許多行人,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去幫助那些傷者,幫忙打求救電話。這些人真是狼心狗肺,一點兒良心都沒有。這些人和周沖能做出鮮明的對比,周沖有愛心,富有同情心,有責任心,令人尊敬!可是那些把傷者都視而不見的人們,你們冷漠無情,令人反感,憎恨!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我們廣州之所以充滿溫暖,是因為有無數像周沖這樣的人為為人民做貢獻,幫助人民。我長大了,也要像托舉哥那樣,勇敢、有愛心,臨危不亂,捨己為人。

  天津河東區閩侯路小學五年級:梁琳聆

您正在瀏覽: 《托起懸空女孩的生命》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托起懸空女孩的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