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年例——仿寫《火把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例——仿寫《火把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來吧,到我們廣東粵西來吧,來和我們粵西人一起歡度獨特的年例! 

  我為你殺好了雞鴨,我為你準備了魚肉,我要讓你美美地享受一番粵西的特色美食。 

  我為你搭好了戲台,我為你請來了戲團,我會讓你感受到粵西的傳統文化。 

  我為你買來了煙花,我為你連好了爆竹,我願和你盡情地傾聽粵西的聲音。 

  來吧,到我們廣東粵西來吧,來和我們粵西人一起參加這獨一無二熱鬧非凡的盛會。 

  太陽還沒起床,村子里就開始熱鬧起來。大家都擺好十幾張大圓桌,滿心歡喜地忙着準備節日佳肴。 

  日上三竿,迎神的氣氛越來越濃,能看到、能聽到、也能聞到。隨着一陣鑼鼓聲、吶聲響起,眾大神威武地坐在轎里,冉冉走來。鳴鑼開道,鼓樂喧天、幡旗招展……香火燃起來、爆竹響起來、煙霧騰起來……擺好祭品,人們就開始叩頭、禱告…… 

  豐富的供品在大神面前擺放着,拜祭完畢,人們把祭品拿回家,經過特別的煎炒、煮、制,然後擺上圓桌上,讓大家享受一番。人們舉杯相慶,滿面春風。 

  夜幕降臨了,空中的小星星興奮地眨着眼睛。孩子們,老人們早早地拿着小板凳來到了戲台前佔好位置,等待着大戲的開始。人們陸陸續地來了,里三層,外三層地圍在戲台前,戲台上的聲音響徹雲霄,鼓樂齊鳴;戲台下的人們饒有興緻,大飽眼福……人們的掌聲、震天的鞭炮聲和台上的戲曲聲,都深深地印在大家的記憶里…… 

  來吧,到我們廣東粵西來吧,來和我們粵西人一起紀念這個極具紀念意義的節日。 

  人們不僅把“年例”當作一種習俗,而且習慣把冼太夫人像奉為神像。冼太夫是和平、吉祥的化身,反映人們嚮往和諧、安定、美好生活的願望,這種風俗是經過數百年的演化而形成的一種紀念方式。而粵西人把年例看得比過年還重要,這顯然是與冼夫人對嶺南的經濟、文化做出的巨大貢獻是分不開的。所以年例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習俗,它是紀念冼夫人功績的象徵。 

  怎麼樣?來吧,到我們廣東粵西來吧,來和我們粵西人一起歡度這獨特的年例。 

  茂名市九小 五(七)班 李宛蓉 

  五年級第二學期單元作文本 

  2011-8-29修改

您正在瀏覽: 年例——仿寫《火把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例——仿寫《火把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