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感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感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描述了三國時期的局面。自從董卓被殺后,整個朝廷就亂了套,大家都爭着當皇上,劉備、關羽、張飛為了恢復漢室,請來了諸葛亮,有了諸葛亮的幫助,他們一連攻下了荊州、南郡、襄陽等城池。孫權一心要得到荊州,就千方百計去搶,諸葛亮識破了一計又一計,使孫權賠了夫人和大將周瑜,又打了敗仗。可好景不長,不久劉備、關羽、張飛三人都被曹操害死了,很快,諸葛亮也死了。這時,地盤已被晉軍佔領。

  我想:劉備的志向是遠大的,他的行動也是迅速的。他只要找到了目標,就全身心的投入了,不怕任何艱難險阻,都要達到目的。想到這裡我不禁臉紅了,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事:

  在一次偶然毛筆字比賽失誤后,我總是討厭毛筆,恨那毛筆沒有使我得獎。原來,我每天都要練毛筆字,慢慢地,我一周只練一次了。最後,我不想學寫毛筆字了。

  我又聯想到了中國的“體操王子”李寧,說起李寧人們總說他是個不平凡的人,但李寧自己很清楚,自己只是一個認定方向後決不動搖的普通人。他相信,憑着頑強和汗水,心態和適應能力,無論做什麼都能取得成功!退役后,李寧轉向了新得事業:組建李寧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有人問李寧:“經商和體育,哪個更輕鬆,更愉快?”李寧說:“要做好,哪個都不輕鬆,不過我總是很愉快。”不錯,無論在那裡,李寧始終保持愉快的心情。

  在《三國演義》中,關羽的英勇善戰,我應該學習;諸葛亮的機智,我應該學習;劉備的定了目標不放棄,我更應該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感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