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訴我越秀情——五羊雕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訴我越秀情——五羊雕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訴我越秀情——五羊雕塑 標籤:雕塑作文 生活告訴我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越秀公園裡,有一座雄偉的五羊雕塑。 

  雕塑由五隻羊石雕組成,五隻石羊神態各異:站在高處居中的老羊雄渾有力的羊角伸向半空,羊髯微拂,口銜“一莖六齣”谷穗昂首遠眺,顯得深沉、威武;老羊腳下是一對親密依偎的小羊或吃草,或嬉戲,形態可愛,栩栩如生;再有一對母子羊,母羊左右回首顧盼正在安靜吸乳的幼羊,深厚母愛溢於言表。 

  相傳很久很久以前,廣州鬧過一次大飢荒,人們沒有任何食物,常年也不下雨,人們不停地祈禱。一天,五朵祥雲出現在天際,它們有着不同的顏色:藍、黃、紅、綠、紫。在出現了雲之後,五位仙人也相繼出現,每個人都騎在羊上,那五隻羊也有着不同的顏色:藍、黃、紅、綠、紫。每隻羊的嘴裡都含着一棵稻穗。五位仙人走後,他們把那五隻羊和稻穗作為禮物送給了廣州人民。他們把花朵灑遍了廣州的每一個角落。從此之後,廣州常年都有許多綠樹和鮮花。人們為了感謝那五位仙人,便給那五隻羊起了一座雕塑,這也就是五羊雕塑的由來。 

  現在每當我去越秀公園玩,每當我見到了五羊雕塑,我總會想起那個傳說,想到人們當時的悲慘情形,想到五仙賦予我們廣州的美麗,心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我希望,那嚴肅、美麗的五羊石像,能代表我們廣州的形象,能代表着我們廣州人的精神,能代表廣州亞運會的會徽,希望它能永遠地保存下去。

您正在瀏覽: 訴我越秀情——五羊雕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訴我越秀情——五羊雕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