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阮靈(上)——原創 1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阮靈(上)——原創_12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50字  編輯:得得9

阮靈(上)——原創 標籤:原創作文

阮靈很喜歡她在幼兒園的時光,因為,在幼兒園,很少有人會迴避她。那些幼小的心靈裡面沒有人的丑與美,只關心好玩不好玩。阮靈也是如此。然而,到了小學,事情便沒有這麼順利了。記得上小學的第一個星期,阮靈發現媽媽不再關心她,什麼事都要她自己做,動不動就發火,阮靈很不理解。過了一個星期,媽媽突然很溫柔地把她叫到房間里來,媽媽對阮靈說:“寶貝,我開始對你這麼壞是想培養你的獨立能力,你知道嗎?我……我和你爸……要離……婚了。”說完媽媽痛哭起來。後來,阮靈平靜地說:“我跟爸爸,讓姐姐跟你吧。” 

阮靈上小學的第二個星期,爸媽離婚了。也就在那個星期,阮靈最好也是唯一的朋友對阮靈說:“我們絕交吧,我可不想和一個家庭背景差、成績差、人緣差、長相醜陋的人做朋友。”阮靈從小到大都沒有主動說話的權利,因為她丑、成績是年級倒數第一、家庭背景也差得不得了。從來沒有主動說話的權利,除了在媽媽面前,當然,她在她的好朋友面前也抬不起頭。方瑩,也就是阮靈的唯一朋友,問:“你倒是說啊,你說啊,你有 什麼值得我和你做朋友的?”阮靈什麼也沒有說。“那好,你不說,就是默認了哦。我走了。我們從此斷絕關係!”方瑩走了以後,阮靈的淚珠才落下來,她從學校跑了出去,那是她第一次逃學。她回家,媽媽正在收拾衣物,阮靈撲進媽媽的懷裡,把所有的委屈都傾訴了,媽媽只是很小聲說:“你的相貌你的家庭背景都是無法改變的,但是你可以改變你的成績,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媽媽下次回來就看你有沒有獎狀,如果你有,我就不走了,如果你沒有,那我就再也不回來了。”實際上她媽媽很愛她,但是覺得在阮靈他酒鬼爸爸的帶領下,是絕對無法有所成就的。所以,她根本沒有想過要回來。但是,她錯了,阮靈在媽媽走後成績猛長,從年級倒數第一變成年級前三。許多人看見她都要指指點點,眼裡會流露出羨慕的眼光,但是仍然沒有人願意和她做朋友。她得了很多獎狀,依然很天真地盼望媽媽可以回家,但是,她媽媽終究沒有回來。她這個美好的憧憬是一天他爸爸把她媽媽寫的信給她看的時候她才知道的。她象發瘋似的跑了出去。可是被他爸爸硬拉回來了。阮靈的小學就是這樣過下去的。

  初中,有一天有個很漂亮的女的來找她。阮靈看見以後差點暈了過去。那個女的,是她親生姐姐。上完自習的時候,她偷偷和她姐姐去喝咖啡了。姐姐說,媽媽實際是患了病,所以這麼多年都一直沒有來看她。然後,姐姐打開包包,把一張醫院的體檢單給阮靈看。那是她媽媽的體檢單,她媽媽得了肝癌。她沒有跑,她說,如果能媽媽的病能治,她願意退學去打工。姐姐說:“不用,錢我有辦法,你一定考個好高中,再考個好大學,這是媽媽的唯一願望。阮靈明白媽媽活不了多久,於是決定試試——她想試着在15歲的時候就上大學。阮靈那個時候已經13歲了,想在2年內上大學是非常不容易。從她下決定那個時候起,她心裡就已經無法裝下更多的東西了。她匆匆離開那個叫“奇幻旅程”的茶樓,小跑回學校…… 

在阮靈快滿15歲的時候,她真的得到了高考的准考證。她當時興奮得一晚上都沒有睡着。

您正在瀏覽: 阮靈(上)——原創1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阮靈(上)——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