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腦與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與生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張店區蓮池小學 五年級 藍水晶 

  幾年前,大概是在我三歲的時候,家裡就買了電腦,那時電腦是電話線上網,主要是媽媽用它來製作教學課件,以及跟在國外的舅舅用E-MAIL聯繫,爸爸也會在網上看新聞,查資料。雖然後來上了寬帶網,但是它的屏幕小,配置又低,很傷害眼睛,運行的速度也越來越難以滿足大人的要求。於是,去年初家裡又買了一台新的電腦,彩色的屏幕又大又平又漂亮,配置也很高,還帶打印機呢。從此,電腦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極大樂趣。我們全家人人都喜歡它。 

  爸爸主要用電腦辦公、查資料、看新聞,在網上收發郵件,電腦對爸爸很重要。媽媽用電腦備課、做教學課件、修改學生作業,媽媽用好幾種軟件製作的教學課件非常漂亮了,就像在商店買的光盤一樣。而我用電腦學習打字、繪畫、在網上玩遊戲,童樂城和哥白尼網我去的最多。有時候老師讓我們查一些學習資料,書上找不到,我就到網上查,又快又方便,有趣極了。只是爸爸媽媽怕影響我的視力,所以我接觸電腦的機會是有限的,但我內心對電腦是那麼嚮往,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就能像爸爸媽媽那樣用電腦了。 

  電腦對我們的生活幫助太大了。比如用電腦寫信,幾秒鐘就傳到萬里之外的舅舅和姥姥那裡,而過去寄一封信需要半個月。有時媽媽也會跟姥姥和舅舅用專用的軟件聊天,可以用語音和視頻的那種呀,真是經濟又方便,我感到太神奇了。我家裡有一個數碼相機,每次拍完照片后,把數碼相機和電腦連接起來,相機里的照片就會立刻下載到電腦里,然後既可以把它在電腦中保存起來做電子像冊,也可以通過郵件寄給遠方的親人,還可以打印出來貼在牆上,我家裡牆上就有好幾張這樣精美的照片呢。媽媽為我建立了一個電子相冊,裡面已經有近百張照片,隨着我的成長照片會繼續增加,媽媽說將來可以刻成光盤,那將是送給我的最好的禮物。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還可以在電腦上聽音樂,音響效果非常好。從網上可以選很多喜歡的歌曲或者樂曲,也可以查找歌詞,真是應有盡有,還不用花錢呢。如果下載到MP3隨身聽上,就可以隨身攜帶並欣賞自己喜歡的音樂了。 

  除了上面所說的,爸爸媽媽還在電腦上讀小說,發表評論或者文章,電腦真像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庫。總之,電腦已經成為了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員,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和樂趣。爸爸媽媽說這可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更無法想象如果離開了電腦,我們的生活將會是多麼乏味。我想隨着科技的發展,電腦的用途一定還會增加,也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大的方便。

您正在瀏覽: 電腦與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