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藏鐵路開通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藏鐵路開通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青藏鐵路開通啦 標籤:鐵路作文 青藏高原作文

  青藏鐵路開通啦!各位中央領導們拍着手,臉上露出燦爛的微笑。他們打從心底里為藏族人民感到高興。也為築路大軍而感到興奮、激動。經過了48年漫長的時間,青藏鐵路終於建成了!中央領導們從老遠的地方來到青藏,特地來為青藏鐵路開通儀式剪綵。

  現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有許多的築路大軍們手裡揮着紅旗,嘴巴笑得都合不攏,他們的手不停地拍打着,連手都拍紅了,他們不停地歡呼雀躍,連嗓子都喊啞了!他們有的互相擊掌,來表達自己內心的那一份激動。有的一蹦三尺高,一邊蹦一邊還興奮地大聲喊道:“我們終於成功啦!”有的甚至把手中能扔的東西全都向天空上拋,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滿心歡喜。雖然天氣寒冷,但再冷的天也壓抑不住他們內心的興奮。

  現場,不僅可以聽見歡呼聲,歌聲,還可以看見藏族人民在舞台上載歌載舞。那精彩的表演像磁鐵般地把在場所有人吸引住了——那身上好看的藏族民族服裝跳舞的人們,隨着現場歡快的歌聲跳起來。男同胞們則穿上寬大的長袍,像大鵬展翅。藏族人民飄垂的長袖像柳枝飛舞。還有那美妙的歌聲激蕩着大家的情懷,歡快的歌聲將會傳遍整個世界。

  你瞧!藏羚羊也來看熱鬧啦,他們聽到這火車的第一聲響,心裡也將多麼興奮呀!

  此時此刻,我想對築路大軍說:“在中國人的字典里,沒有“不可能”這個詞。為了建設青藏鐵路,你們日日夜夜奮戰在荒涼惡劣的高原,多少年輕的生命永遠長眠在白皚皚的雪山下,還有多少人執着地奉獻着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為了同一個信念:“把鐵路修到拉薩去!”你們舍小家,為大家,用汗水和智慧創造了歷史,書寫了不朽的傳奇。感謝你們,偉大的青藏鐵路建設者!”

  假如我能在青藏鐵路的終點立一塊石碑,那我會在石碑上刻上“奇迹的見證”來歌頌那些建設者,在他們的努力下,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浙江省岱山縣高亭中心小學五年級:六五趙雨婷

您正在瀏覽: 青藏鐵路開通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藏鐵路開通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