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跳跳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跳跳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捉跳跳魚 標籤:青蛙跳跳作文 跳跳糖作文

  捉跳跳魚

 廣東省汕頭市澄海區 蓮下中心小學503 謝淼   跳跳魚是一種很有趣的小動物。不管在陸地上還是在水面都會跳,要想捉到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國慶長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四個人來到了海邊。我放眼望去,遼闊的海面上有幾隻海鳥在飛翔,在海天相接的地方有幾艘魚船,我高興得一邊跳一邊喊:“大海真大,真美呀!”我低頭一看,海邊的岩石上有一群跳跳魚。有的跳來跳去,像在做有趣的遊戲;有的抬起頭,瞪着圓溜溜的眼睛,好像在欣賞大海的美景,還不時發出“撲撲”的聲音。

  看到這麼調皮可愛的跳跳魚,我暗暗地想:“要是能捉一兩條回家飼養,那該多好呀!”心動不如行動,我開始捉跳跳魚了。我蹲下身子,看準了其中一條,剛伸出手,它早已經跳進水裡,其它的跳跳魚也嚇得四處逃竄。我並不氣餒,四處尋找,終於發現一條跳跳魚躲在一塊大岩石的石縫裡。我輕輕地趴下身子,悄悄地靠近它,近了,更近了……我迅速地用雙手捂住它,樂滋滋地想:“你這小精靈還是逃不出如來佛祖的手掌心。”可是我一時得意忘形,讓它從我的手指的縫隙溜了出去。它輕輕一跳,落在水面,轉過頭來看我,似乎在向我挑釁:“哼,你想捉我嗎?沒門!”我幾乎氣炸了。爸爸從遠處走過來,樂呵呵地說:“傻孩子,捉到跳跳魚的嗎?”我垂頭喪氣地說:“我剛才確實捉到了一隻,可又讓它給逃了。”爸爸聽了,開心地笑了。

  這次捉跳跳魚雖然沒捉着,但是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指導教師:陳澤峰

富有童趣,刻畫細膩,文筆流暢,是本文的一大特色。

您正在瀏覽: 捉跳跳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跳跳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