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非洲-帶給我們的震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非洲-帶給我們的震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12的年末,你看電影了嗎?也許你喜歡看讓人捧腹大笑的《泰?濉罰?殘砟慍磷磧謖鷙逞だ齙摹渡倌?I的奇幻漂流》,但是你一定不能錯過的電影是《一九四二》,不管你是否為電影中那些場景深深震撼-逃荒的人群孤立無援地在大地上如潮水般盲目地涌動,如山的災難面目猙獰地吞沒了一條條鮮活的生命……而那首蒼涼的主題曲彷彿一遍遍叩問我們的靈魂:是怎樣的索取,讓那一方人間,淪為原始的荒漠。

  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也遭受着河南70年前同樣的苦難。其實說是角落並不准確,畢竟是世界地圖上,版圖僅次於亞洲的非洲大陸上,有將近一半國家都在面臨飢荒的巨大恐懼。

  一張名叫《飢餓的小女孩》的照片強烈地震撼着每一位觀眾:在非洲荒野上,一個瘦骨如柴的小女孩因為飢餓一奄奄一息,但為了活命,她頑強地挪動着大大的腦袋何小小的身子,向救助營爬去,而在她身後的幾米處蹲着一隻黑色得同樣金飢餓的禿鷲,它在等着孩子爬不動的時候,張開鋒利的嘴巴……

  幾年後,一位拍攝下反應非洲飢荒主題《飢餓的小女孩》的攝影師凱文。凱特。在獲得普利策新聞特寫攝影獎之後第3個月,因為揮之不去的陰影和掙扎而選擇自殺,年僅33歲,他用冒死拍攝的照片引起了世界對非洲這個死亡之角的關注。可他年輕的生命再也回不來了……

  攝影師凱文。凱特為什麼會這樣?這些人類為什麼會這樣?那個飢餓的小女孩為什麼也會這樣?-因為人類,一切都是因為人類。因為人口急劇膨脹,刀耕火種,過度放牧,濫砍濫伐……這使大地再也承受不住了,這是上天對人類的懲罰它想告訴人類,你們已沒有了理智。

  新疆巴音郭楞庫爾勒市實驗中學五年級:惠夢園

您正在瀏覽: 非洲-帶給我們的震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非洲-帶給我們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