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 

  黃岡市實驗小學五(4)班 張世鐸 

  在一個寒風凜冽的隆冬,長途汽車站裡的人排成了幾條長龍。一個挺着將軍肚的青年人站了一會兒隊,沉不住氣了:“這麼多鬼人,老子腿都酸了!”他四下張望,見“母子上車處”空無一人,便大搖大擺地站到了“母子上車處”。這時又有一個五大三粗的年輕人看到了后說:“反正他也過去了,我不走這條捷徑,豈不吃了虧?”於是,他也旁若無人地走到了“母子上車處”。這一站不要緊,又有兩個年輕人若無其事地跟在那兩個人後面。結果,幾個抱着孩子的婦女無奈地在一旁嘆息……漫畫《假文盲》記錄了一件在我們身邊已經不足為奇的事情。 

  不知從何時起,人們開始變得冷漠。就現實生活而言,去年國慶節我們到武漢去遊玩,乘電車時,車裡坐滿了人,唯有兩個寫有“老弱病殘專座”的座位上沒有坐人,我便抓緊扶欄站定。然而,到了第二站,兩個好手好腳、身強力壯的叔叔有說有笑地一屁股坐在“專座”上。後來,上來一個雙腳殘疾的人一瘸一拐地上了車,那兩個年輕人居然把頭扭向一邊,視而不見。而且其他人也都連屁股也不肯挪動一下。此外,公交車上這樣的事更是經常發生。比如車上常有婦女、老人、殘疾人在一旁站着,而其他人“穩坐釣魚台”。 

  我倡議大家人人都懷着一顆火熱的心,獻出一點愛,讓世界真正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