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雞之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雞之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雞之死 

  河北省承德縣第二小學五年級 侯天奇 

  “砰砰”兩聲玩具槍響劃破了村莊街道上的寂靜,這兩聲槍響給我留下了抹不去的記憶。 

  小時候我和小弟很愛玩玩具槍,尤其是在老家,沒有什麼好玩的,只能玩這個。每天中午大家都在酣睡,蟈蟈和知了也拖長了它們的鳴叫,我和小弟一人手裡握着一隻槍,光着膀子,在大街上“巡邏”見到東西總是要打幾槍,那些動物幾乎中午都不出門,因為知道我和小弟兩個“巡警”要巡邏,小貓、小狗見到端着搶的我們,撒腿就跑,嚇得望風而逃,我們好不得意,一時我們成了危害鄉里的兇殺魔鬼了,但是社會治安明顯好轉。 

  一次我們例行巡邏,什麼都沒有發現,很掃興正準備回家,發現街道的十字路口有一隻小雞沖我們跑來,好似像要和我玩,我和小弟都很高興,真有不怕死的,趕往槍口上撞,說時遲那時快,我和小弟瞄準小雞一人開了一槍,這小雞太沒有抵抗力了,搖搖晃晃的倒在了地上,死了。我們兩個並沒有預料到結果會是這樣,心裡像“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的,我後悔極了,我奪走了它那無辜的生命,這是我第一次殺生。我們偷偷地把小雞的遺體丟到了菜園子里,我心裡想“我是不是變成壞孩子了?” 

  到了吃晚飯的時候,聽到媽媽說,咱家小雞怎麼少了一隻,我和小弟心照不宣的使了一個眼色,由於着急媽媽沒有吃晚飯,是呀,雞對我家的貢獻是很大的。我的內心十分內疚,但是沒有勇氣向媽媽承認錯誤。於是便暗暗對自己說,在一個星期內不玩槍,不吃和雞有關的食物,以示對死去小雞地祭奠。 

  從那以後我真心的愛護小動物了,沒有再殺生。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小雞之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雞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