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鄒越演講《感恩父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鄒越演講《感恩父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看過許許多多感恩父母的書籍和電視,但那次鄒越老師的演講深深的打動了我,我還記得他講過的一個小故事:

  一個小女孩期末考試的成績不太理想,回家以後她的媽媽只是說了她幾句而已,可她呢?她卻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了。她走到一家麵館前,她累了,也餓了,她身上卻一分錢都沒有。家裡,媽媽發動了所有的朋友去找她,可都沒有她的影蹤。那位好心的老闆給了她一碗面,小女孩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面吃完了,小女孩“撲通”一聲給那位老闆跪下了,她說:“叔叔,太謝謝您了!您簡直比我媽媽還要好!”老闆說:“孩子呀,就沖你這句話,我這碗面就不該給你!我倆素不相識,我只不過給了你一碗面而已,你媽媽呢?她給了你多少碗面,多少愛呀!”小女孩這才恍然大悟。等她跑回家,看到暈倒在家裡的媽媽時,她哭了,她知道自己錯了……

  我們班同學聽到這裡時,他們也哭了,就連我們老師的眼淚也開始在眼眶裡打轉了。

  鄒越老師還說:“你們的家長為了你們,放下自己的面子為你們做這樣做那樣,難道他們就不要面子嗎?誰不要面子啊!!!可你們呢?就為了面子:你們在父母辛苦的時候,有對他們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或是‘爸爸,您辛苦了!’嗎?沒有,不是嗎?看看你們的媽媽,她們可能只有三十多歲,但她們臉上的皺紋卻是越來越多,孩子啊,趁你們還沒有離開你們的父母獨自生活,對你們的父母孝順些吧!不要讓別人說‘可憐天下父母心!!!’

  後來,鄒越老師還叫我們做了一件事:“凡是今天家長來了的同學們站起來!面對你們的父母,頭看着天,大聲說出‘媽媽,我愛你’或是‘爸爸,我愛你’,不要去想什麼面子!想着你們的父母!”頓時,整個操場被這些聲音覆蓋,家長們的眼淚早已奪眶而出。他們的一生中,現在肯定是他們最幸福的時刻了吧!

  四川省成都市南部縣城關一小五年級:純~真

您正在瀏覽: 聽鄒越演講《感恩父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鄒越演講《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