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讀《熊的故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讀《熊的故事》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北極圈寒冷的地方生活的愛斯基摩人中流傳着一個故事,每到冬夜最難挨的時候,人們就講起它。

  一位住在阿拉斯加最北段的孤獨的寡婦,由於無法打獵和捕魚,她完全靠鄰居們的施捨過活。但是鄰居們也很少有剩餘的食物,於是她經常忍受着飢餓和孤獨。

  一天早晨,老婦聽到一聲嬰兒似的哭聲,她走到門外,看見雪地里有一個毛絨絨的東西,原來是一隻剛出生不久北極熊。北極熊的媽媽被獵人捕獲,它拚命逃了出來。熊崽無助的樣子打動了老人孤獨的心,老人用自己省下來的食物餵給了小熊。小熊在老人和鄰居的照顧下漸漸長大,成了一個精明的獵手。小熊已經有能力捕捉一些大動物來分給以前照顧它的鄰居們。老人經常驕傲地指着小熊對鄰居說:“這是我的孩子!”

  但是有一天,氣候驟然變得非常惡劣,遮天蔽日的暴風雪一連幾個星期橫掃整個村莊,村民們再也找不到一點食物。有個村民說:“既然我們這兒有食物,為什麼大家還要挨餓呢?老寡婦的熊夠我們吃上幾天的!”村民們一致同意殺掉老寡婦的熊。可是老人堅決不讓殺。左後,村民們不忍心,就掉頭回家了。然而有一天,熊突然不停地叫着,它領着村民走到一個地方,那裡有一頭受傷的巨大的海豹。村民們歡快着帶着食物和熊又回到了村子里。從此,村民們都非常喜歡熊,老人也輕聲地叫它:“我的孩子!”

  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我們要學會感恩,不僅要感恩養育我們的父母,還要感恩教育我們的老師,感恩幫助過我們的朋友和同學。一位母親用省吃儉用的積蓄為自己的兒子買了一套房子,本以為自己可以在這房子里安安穩穩地度過晚年,沒想到她的兒子說她是老不死的,還無情地讓她滾。寒心的老人痛不欲生。父母含辛茹苦地生了我們,養了我們,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快樂。他們到晚年能有什麼要求呢?只不過想得到一份本應該到得的關心和愛護。可是有的人就是連一頭熊都不如!沒有愛心的人,他們怎麼會得到別人的關愛?不會感恩,就沒有愛!

  讓我們學會感恩!學會報恩!讓我們身邊永遠充滿愛吧!

  河南省安陽市鋼城小學五年級:李一萌

您正在瀏覽: 感恩——讀《熊的故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讀《熊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