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枚象棋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象棋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枚象棋的故事

 江蘇省吳江 吳江震澤實驗小學 五(6)班 徐雯雯   在“棋類王國”里,象棋是最受大家歡迎的。“圓圓“就是象棋中的一員。它圓溜溜的身子,光滑烏黑的,人人見了都愛不釋手。於是,它就洋洋得意起來,看誰都不順眼。

  它看到軍棋“方方”又黑又瘦,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就自誇自耀起來:“世界上竟然有這麼丑的傢伙!哎呀,太難看了!瞧我,多美!胖胖的,人見人愛!丑東西,滾一邊去!”說完,還把方方一腳踢開了。方方望着圓圓,不聲不響地走開了。

  晚上,圓圓把所有方形的東西都變成了圓的。它得意地走在石徑上,甜滋滋地想:這下,世界該多美了呀!

  來到繁華喧鬧的住宅區,圓圓把長方形的紅磚變成了圓形,紅磚之間露出了許多空隙,房子搖搖晃晃,像醉漢似的。一陣風吹過,大樓“嘩”的一聲倒塌了,人們死的死,傷的傷,後果慘重。圓圓氣壞了,一氣之下,把所有的稻田都變成了圓形。

  這還了得,田與田之間的空隙東一塊,西一塊,耕地面積大大減少了。終於,人們發起了進攻,高喊:“打倒圓形!打倒圓形!”此時的圓形不就像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再也不受歡迎了。

  正當圓圓走投無路時,突然聽見有人大喊:“不要追了,田地變方了!”原來是方方幫圓圓的。方方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我們要取長補短,使自己變得更加完美!千萬不要驕傲自滿呀!”圓圓聽了,使勁地點了點頭,張開熱情的雙臂,撲向方方的懷抱,卻撲了個空。它驚醒了,原來是一場夢!

  從此以後,圓圓和方方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指導教師:曹麗紅

小作者極富想象力,就生活中的普通事物,她卻抓住其特點,通過充滿童趣的描述,讓人從中感悟一定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枚象棋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象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