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你有多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你有多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圓,你有多大  

  牟家莊小學六一班 王浩榮  

  今天,姥姥把我叫了去,說,她今天訂了個圓形魚缸,讓我算算魚缸的面積,看看那些人有沒有偷工減料。我一聽就想樂,姥姥可真是個老小孩,用得着嗎?我一邊想樂,一邊又有些為難,圓的面積我不會求呀!這怎麼辦呢?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一上午,正當我發愁的時候,柴老師通知大家預習圓的面積這課,把附頁的圓按要求剪好,明天要學,真是天無絕人之路,我可樂壞了。我是認認真真地做好了這些工作,就等着明天學習了。  

  第二天,柴老師夾着書樂呵呵地走了進來,讓我們把昨天晚上預習的東西拿出來,拼成一個近似長方形的圖形,因為預習過了,所以大家很快就拼好了,然後,再和原來的圓一對比,我馬上就反應過來了,這個長方形的寬就是原來圓的半徑,而長則是原來圓的周長的一半,也就是說,周長除以2就是長。長方形的面積公式是:S=a×b,由此得出,圓的面積公式是:S=1/2cr,而周長等於:C=2πr,所以圓的面積S=1/2×2r×r,再約分后S=πr2。回家之後,我用這個辦法算出了姥姥的“問題”,姥姥誇我真聰明,還給我好多我愛吃的零食,我樂得都有些飄了,哈哈!你可別笑話我呀!這可是我第一次用學到的知識來幫助大人的。  

  圓,我終於知道你有多大了!  來 源 w

您正在瀏覽: 圓,你有多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你有多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