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半碗飯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碗飯的故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記憶中的故事都很生動有趣,我就給大家講一個我家的故事吧! 

過年了,我家請了爺爺奶奶等,媽媽燒了一桌的美味佳肴,有雞鴨鵝肉等.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大家一邊津津有味地吃一邊談笑風生.我一邊喝着橙汁一邊聽着生動有趣的故事.過了一會兒我吃飽了,想看電視,可被爺爺喝住了:“你想去幹嗎?”“看電視.’’我說.爺爺瞪着眼說∶“年夜飯,年夜飯,不吃怎麼叫‘年夜飯’呢,你一定要吃飯,討個吉利也好嗎!”我無奈地走到廚房,盛了一大碗飯,但是由於我飲料喝多了,所以只吃了半碗,剩下的半碗我趁大家不注意,把半碗飯偷偷地倒掉了,我走到媽媽跟前,坐在椅子上漫不經心地玩弄自己的小拳頭,只見媽媽氣勢洶洶地走到我跟前,說“你的飯在哪?”“肚子里”“那還有半碗呢?”我羞紅了臉說:“對不起媽媽!”媽媽說:“你可知道:《憫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爺爺聽到,接著說:“我以前家裡窮,你祖母只好把我送去地主那裡做童工,地主不給我吃飽穿暖,夜間,我只好去偷了半碗飯,誰知,不知誰告訴了地主,地主狠狠地毒打了我一頓,你看傷疤還在這兒呢!”說著撩起袖口給我看,我頓時鼻子一酸,一連串的眼淚流了出來! 

我家的故事多麼動人啊!

您正在瀏覽: 半碗飯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碗飯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