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堂里,有天堂花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里,有天堂花嗎?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母親喜歡百合,雪白雪白的那種,純潔而又淡雅。她跪在母親的墳邊,她依稀還記得母親是怎樣喜歡上百合的。

  那天,她第一次來到花店,嘴巴成了“o”型。各種奇異的花使她眼花繚亂,穿着美麗的紗裙的店主姐姐發現了拘謹的她,飄然的走到她身邊,親切地問:“小姑娘,要什麼呀?”

  “後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想送她一朵花。”她用稚嫩的語氣回答道。

  “哦,買朵康乃馨送給媽媽吧,她一定會喜歡的,怎麼樣?”

  她的頭搖成了撥浪鼓,她還記得三八婦女節的時候,媽媽送給外婆一束康乃馨,外婆接過花的時候,就倒在地上了。從此以後,媽媽狠透了康乃馨。

  她向四周看去,望見了一大束百合,雖被其它花遮蓋,但還是那麼美,不失一點氣質。

  “那個多少錢?”她指了指牆角被其他花遮蓋了的百合。

  店主很驚訝,那些百合都是處理品,說直接一點,就是一堆沒人要的垃圾。

  “你要那個的話,就送給你好了。”店主走到堆放百合的地方,順手拿了幾枝百合送給了她。

  她高高興興地走了。她並不是心血來潮“買”了一朵話,而是已經策劃了很久。

  可是,這朵花沒等到媽媽生日已經枯萎了,送給媽媽的只有枯花。她哭了,哭得很傷心。媽媽安慰她,併發誓,從今以後最愛百合,不知道媽媽只是安慰她還是真的被感動了。她望了望媽媽,破涕而笑。媽媽很珍惜那朵花,並且還把它做成標本。

  她突然想起自己好可憐,這種感覺就像第二次買花那樣無助。

  15歲的她又走進那家花店。

  “買花嗎?”有是那位店主姐姐,微笑的望着她。

  “買……”一滴淚從她眼角劃過,“爸爸去世了。”

  “對……對不起,我不知道……”

  她擦乾淚水,說:“沒事,已經過去了,媽媽現在很傷心,我想給她買束花。”

  “記得你媽媽喜歡百合。”

  “你記性真好。”她強扯笑容,笑得很假。

  “別不開心了。你要幾朵呀?”

  “1朵吧……”

  付過錢后,她小心翼翼的接過那朵花,捧着它走回家。

  正是那朵花帶走了媽媽的悲傷。

  這時的她,淚水滴在地上,最後消失在世界。媽媽走了,陪爸爸去了。她想起了媽媽走之前的情景。

  第三次買花是在她大學畢業后,她握着她的大學文憑來到花店,用自己的獎學金買了很多百合。

  當她滿懷欣喜地走到熟悉的家門口時,門口貼了張紙,“本房出租”。她傻了,媽媽會去哪裡?

  她四處打聽媽媽的住處。幾經周折,她來到了一個小木屋前——一個沒有陽光籠罩的木屋,很舊很破。她推開門,“嘎吱”,一股濃濃的中藥味撲鼻而來,嗆得她直咳嗽。

  她看見媽媽躺在床上,閉着眼睛,她跑到床邊,蹲下,拿起媽媽的手貼在臉上,“媽媽,我回來了,你的女兒回來了,想我了么?”

  媽媽睜開眼睛,看到了她,淚水不住的往外流。她抱住了媽媽,母女倆就這樣緊緊的抱着……

  她陪媽媽度過了媽媽生命中最後幾個星期,也是最難熬的幾個星期:滿屋子的藥罐以及沒有晝夜之分的屋子和那聞起來就令人想吐的藥味。

  如醫生所料,幾天前媽媽離開了人世她竟鬆了一口氣,同時一股罪惡感油然而生。

  她跪在墳前,突然沒有了悲傷,沒有了表情,只有短短的一句話:

  “媽媽,你在天堂過的還好么?那裡是不是種滿了天堂花?”

  五年級:angel丶巧克力丿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有天堂花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里,有天堂花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