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女的寓言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女的寓言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據說有一種仙女喬裝改扮住在在森林裡靠近河流和湖泊會合的地方,在那兒,她們要等自己飛去以後,才讓人們識破真相。

  一個王子走進這座森林,當他走近河流和湖泊會合的地方,他看見河岸上坐着一個鄉下姑娘,她在撥弄流水,教百合在水上舞蹈。王子低聲地問她:“告訴我,你是什麼仙女?”

  這個姑娘給他問得不禁笑了出來,山坡上迴響着她的歡悅之聲。王子心想她是愛笑的瀑布仙女。消息傳到國王的耳朵里,說王子娶了一位仙女,他便派遣人馬,把他們帶到他的王宮裡。

  王后看見了這個新娘,厭惡的轉過臉去,王子的妹妹窘得臉紅,侍女們也在問,難道仙女就是這樣打扮的嗎?“噓!我的仙女是改扮了到咱們家裡來的。”王子低聲地說。

  一年一度的節會來到了,王后對她的兒子說:“告訴你的新娘,咱們的親戚要來看看仙女,教她不要在親戚面前丟咱們的臉。”

  於是王子對他的新娘說:“看在我對你的愛情的分上,在我們的親戚面前顯一顯你的真相吧。”

  她默默地坐了好久,繼而點頭允諾,這時候淚珠滾下了她的面頰。

  圓月皎潔,王子穿着一身婚服,走進他的新娘的房間。房間空無一人,只有從窗口射進來的一道月光,斜照在床上。

  王親國戚隨着國王和王后擁進新房,王子的妹妹站在門旁。

  大家異口同聲問道:“仙女新娘在哪兒?”

  王子回答說:“為了讓你們認識她的真相,她已經永遠消逝了。”

  寓言啟示:

  好多時候,我們沒有必要事事都“打破沙鍋紋(問)到底”,一旦紋(問)到底了,沙鍋碎了,再後悔也就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仙女的寓言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女的寓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