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還地球母親一個綠色空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地球母親一個綠色空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態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基本條件,地球是人類唯一居住的地方,我們要在地球上安居樂業,就要愛護地球,愛護大自然。人類破壞環境,就是在破壞自己賴以生存的家園,近年來,由於人類過度砍伐森林,盲目開發耕種,大肆破壞植被,森林退化,沙塵暴揚,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災頻發,噪音刺耳,污水滔滔,臭氣熏天,河中死魚漂蕩,地上垃圾遍布,滿目瘡痍;這些人類的“傑作”,遭到大自然無情的報復,人為地破壞環境,無異於自掘墳墓。 

  一直以來,我們是喝着富屯溪的水長大,我總把富屯溪想象得如水晶宮一般,可是殘酷的現實將美好的幻想擊得粉碎,沿順昌縣沿溪流而上,隨處可見一條條未經處理的污水直接排入河中,有工業廢水,有生活廢水,溪面還漂浮着密密匝匝令人頭疼的水浮蓮,多少人望水興嘆,由是大家捨近求遠,拿起五花八門的水壺到山谷尋找泉水。再看,近年來瘋狂濫砍濫伐,造成水土流失嚴重,洪水泛濫成災,險情況接二連三,抗洪搶險頻繁上演。 

  慘痛的生態教訓,已經引起世界各國和全人類的重高度視。坐以待斃,從來就不是人類的選擇,人類既已覺醒,就應該來捍衛綠色,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心繫全球,着眼身邊,立足校園,“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不要隨手亂扔果皮紙屑;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只有和平相處才能繼續生存。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保護地球母親,凈化綠色環境,還地球一個綠色的空間。(指導教師 聶永凡)

您正在瀏覽: 還地球母親一個綠色空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地球母親一個綠色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