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太狼的故事(七)名落嵩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太狼的故事(七)名落嵩山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黃太狼進了監獄后心裡十分後悔,心想:“等我出了監獄,必須得找一個穩定的職業,每個月都拿工資,就不怕這個月有錢花成大富翁,下個月就沒錢花成了乞丐叫花子”。黃太狼想到這裡,看了一下日曆,還剩一個月就可以出獄了。黃太狼興奮極了。

  黃太狼終於出來了。他看見了藍天,看見了白雲,看見了燦爛的陽光,看見了小鳥在枝頭嘰嘰喳喳的歌唱,看見了大自然那美麗的景色。這一年裡,黃太狼只能待在一個黑屋子裡,雖然頓頓有飯吃,但沒有自由。黃太狼還記得一個月前在獄中的想法。現在出來了,必須去找一份工作。黃太狼在街上四處打聽,在一家酒店門口,告示上寫着:

  本酒店招聘一名門衛,必須經過筆試和面試的選拔才能上任。每月工資2300元,獎金200元,希望大家積極報名。

  黃太狼高興地跑過去登記報名,順便地看了一下報名單,這讓黃太狼加重了心裡負擔,現在已經有三百七十六人了,要想從幾百個人中選上真是難於上青天啊!黃太狼問那位登記的猴老闆:“門衛幹什麼活呀!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來報名”?猴老闆說:“這個門衛呀,幹得活很少,而且工資高,能不受歡迎嗎”?黃太狼問:“那到底幹什麼”?猴老闆回答:“保安嘛,不就是保衛酒店的安全,其它啥就不幹”。黃太狼大驚道:“保證這酒店的安全?要是壞人來了,可能連我自己的性命也難保,還管什麼酒店呀!猴老闆聽了哈哈大笑::“你真是個笨蛋,現在哪有什麼壞蛋呀!要這個門衛不就是做個樣子嘛,看上去威風威風罷了”。黃太狼聽了這才舒了口氣。

  一個月過去了,黃太狼來到酒店,發現考試的人人山人海。考試開始了,一拿到試卷,令他喜出望外。原來這些題是那麼簡單,第一題:你想當這個門衛的原因是什麼?黃太狼想了想,準備寫:為了掙……不,不能這樣寫,為了保護酒店的安全。黃太狼覺得很滿意。第二題也很簡單:你以前是幹什麼的?黃太狼如實地寫道:我在監獄……。還沒有寫完,就聽見考官喊了“停”字,就交卷了。黃太狼十分傷心,因為自己還沒答完呢。可他萬萬沒想到的事發生了,讓黃太狼轉悲為喜。

  第二天一早,黃太狼接到一個電話,是主考官打來的。考官說:“黃太狼先生,請你到我辦公室來一趟,我要祝賀你”。黃太狼聽了十分納悶,祝賀我?難道我考上了。黃太狼邊走邊自言自語:“我不是在做夢吧”!說著黃太狼揪了一下自己,疼得直叫。這才相信這是事實。

  黃太狼來到考官辦公室,考官熱情地對黃太狼說:“祝賀你,黃太狼先生,你已經通過筆試了,我希望你在面試中能通過。哦,對了,面試在下個星期”。黃太狼不敢相信,問考官先生:“考官先生,我第二題還沒寫完呢”?考官回答:“對,你第二題寫的是我在監獄……是吧。”“是的,我還沒寫完,你就喊停了”。考官笑了笑:“黃太狼先生,你雖然沒寫完,但我也知到你後面要寫什麼,你不就是要寫你在監獄當過兵嗎?黃太狼趕緊說:“不”。考官說:“不是的話,那就是監獄長??rdquo;?黃太狼正準備開口,電話鈴聲響了,猴考官接了電話,他說他有事得出去一下。於是考官匆匆地離開了。黃太狼就這樣,筆試通過了,這次只是恰到好處。

  過了一個星期,黃太狼來參加面試。發現只有十個人考試。一個過去了,又一個過去了,終於輪到黃太狼,松鼠考官問:黃太狼先生,我給你出一道題,只要回答出來,你就算通過了,但必須要有道理。題目是:你為什麼要當這個門衛。黃太狼想了想,給出了一個他自己覺得很滿意的答案:(1)對這項工作很感興趣;(2)我喜歡這項工作;(3)我想把它做得最好。松鼠考官高興極了,給黃太狼打了個滿分。黃太狼心裡有數了,自己一定會被錄取的,那就等上任那一天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兩個星期過去了,可還沒通知黃太狼。黃太狼心裡十分着急,決定去酒店看個究竟。黃太狼來到酒店門口,就發現已經有人上任了,可黃太狼不解,決定去考官那裡問個清楚。松鼠考官,你明明給我打了滿分為什麼不選我呢?松鼠考官抱歉地說:“你確實比河馬優秀,但是………,河馬先生有錢啊。”黃太狼無話可說。走出了辦公室。

  唉!黃太狼又沒找到工作,誰讓這世道這麼黑暗呢?

  庫爾勒信達希望小學五年級:秦欣怡

您正在瀏覽: 黃太狼的故事(七)名落嵩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太狼的故事(七)名落嵩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