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陳毅爺爺與足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陳毅爺爺與足球》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陳毅爺爺與足球》有感

 山東省淄博市 沂源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李家俊

  讀《陳毅爺爺與足球》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作文一[陳毅爺爺與足球],對我的教育特別深。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陳毅爺爺在上中學時特別喜歡踢足球。可那時家境十分貧寒,飯都吃不成。愛動腦筋的陳毅爺爺為了鍛煉身體,自己做足球。後來,他成了大家公認的“一流”。

  我的感受是:是啊,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正是因為他們窮,他們才不服窮。他們在貧寒中鍛鍊出了一顆獨立自主、不依賴別人的心。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他們不是用前去買,而是動腦筋,親手去創造。這樣不僅節約了錢財,更鍛煉了大腦,聰慧了雙手。毛澤東、周恩來,小時候也很愛動腦筋,他們所通過大腦來完成的東西比金錢買來的東西更有價值!

  這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凡是都動腦,凡事都動手!

您正在瀏覽: 讀《陳毅爺爺與足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陳毅爺爺與足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