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如全球停水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全球停水_1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一轉眼就過了五十年,科技越來越發達、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一天天也在變化。在炎熱的夏日裡,人們正在暢飲着各種各樣的飲料和礦泉水。一棵樹下面,有一群孩子,它們把自己沒喝完的礦泉水裝進槍里,與他的朋友們一起玩水槍,這真是浪費;在飲用水湖旁,有幾個人坐在草坪上,把它們吃剩的零食碎渣和煙頭丟進湖裡,哎,他們不僅污染了環境,還破壞了飲用水資源啊;在一個澡堂里,裡面有許許多多的人在洗澡,他們站在水龍頭下面發獃,洗了十分長時間,依然把水龍頭開着大大的,這裡沖沖、那裡又洗洗,真是浪費啊;河邊還有許多小孩子用河裡的水到處嬉戲玩耍……他們都無休止的浪費水,讓白花花的水在自己的手中盡情流淌、揮霍。) 

  在夏日的雨季里,天神撕開天幕,將瓢潑大雨傾注人間,雨一直不停下着,這好像是天神的哭泣,它在怪人類無休止濫用水,浪費水資源,將水資源從手中揮霍;然後,它發出了“轟隆隆”的雷聲,雷聲震耳欲聾,這是天神對人類的咆哮,它咆哮着人類破壞水資源,將水資源用到不該用的地方。 

  中午,雨停了。天經過雨的洗刷后潔凈碧藍,蔚藍的天空上瑩瑩的,好像掛着露珠似的。突然,一片嫩葉上的一滴露水滴了下來,這一滴震驚了全世界,因為這是最後一滴水了。說時遲那時快,電視上突然播出了畫面:全球將停水一個月。突然,人們開始紛紛議論起來:“哎,絕對是騙人的啦,這有什麼可怕的呢,就算真停水了我們也不怕!”,也有的人說:“落款是宇宙水資源協會,它們不會騙我們的啦!”,於是,人們做好充分的準備,胸有成竹。現在,超市裡的突然從一元升到兩百元,真是比油還貴!但無知的人們全然不知,等待它們的是一場災難。 

  第一天,人們蜂擁到超市裡,個個眉頭皺得緊緊地,十分迫不及待等待着漫長的隊伍,它們像油鍋上的螞蟻,有的人還墊腳往前望,看來它們十分着急了。人們就這樣,不停等待着,隊伍已經成了一條長龍,不時裡面還有被混雜的人群踩死的人,令人心寒。在森林裡,許多動物已經做好儲備工作,將自己應急的水果拖進自己的窩裡,灑上水,保持濕潤:比如在樹上生活的松樹,已經把樹上的橙子等水果,用尾巴裹着,三步並兩步跳到自己的窩裡;有的大型動物獅子,將樹踹來踹去,把水果搖下,然後揣着滿懷水果,儲備在自己洞穴。 

  第五天,人們的引用水已經喝光了,他們正向水果進發,他們來到農園,這裡的水果已經漲到五百元一斤了,他們十分急迫,心中像在被火燒,因為來晚了就買不到水果了。有的人想着:我應該多買水果才可以,不然就不夠;還有的人在想:哎,水果這麼貴,還是少買點為妙。動物們也不甘示弱,紛紛去採摘水果,那些弱的、沒能力摘水果的早已經渴死在窩裡了。 

  第十五天了,人們再也沒有停水了十五天,許多人們都被渴死了。人們都在嘆息:“沒水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啊!”。現在,人們已經饑渴難忍,人們開始重視水了,人們將自己留下的眼淚舔進嘴裡,有時,一個人會去舔另一個人留下的汗,因為沒有可以供應的水了。街上已經流成了一條血河,鋪成了一條人肉做的路,這看似非常殘忍,但這也是不可避免的現實啊。有時,人們為了爭水打得頭破血流,有的為此搭上了性命。在森林裡的動物,許許多多都採取了自相殘殺,然後引用別的動物的血,來補足自己的水分,森林裡有許多動物的屍體都被吸幹了血,橫躺在地上,掛在樹上,一副恐怖的景象。人類久違的和諧已經付水之東流了。 

  停水二十五天了,所有的動物全都渴死了。獅子躺在地下,眼睛里還有沒幹的眼淚;松樹掛在樹上,那饑渴難受的痛苦表情,令人看了就心酸;小鳥躺在樹上,嘴巴張着,好像無力發出一聲叫聲,就已經安息了;牛靠在樹上,四肢張開着,看來它已經被饑渴折磨死了……森林裡伸展出一條紅色的血路,滿地殷紅,把天也映成血色了。而在城市裡的人們覺悟了:停水不是為了別人的利益,正是因為人們無休止開發水資源,使得水資源超負荷,無法承受人類的需求和揮霍,使它變得越來越稀少,因此為了保護所剩不多的水資源,才採取停水措施,也正是因為了人們的貪婪,對水的浪費和不重視,才使得水在人們心中沒有一點地位而已,這就是人類的報應。人們敲着自己的腦袋怪自己感悟得太晚了…… 

  停水了三十天,活着人們都十分稀少了,而且奄奄一息。打開了水龍頭,裡面流出了白花花的水,但這又是另外一種水了,這是一種使人感到珍惜的水,使人感到珍貴的水了。這就是人們的報應啊……… 

  (故事到此結束……這也許不肯能發生,但它會在我們心中打下深深烙印。哎,早知現在,何必當初呢?人們為什麼要這樣浪費水呢,不浪費水不就不會發生這中事了嗎?是的,但人們不能自覺愛護水資源,因為這已經成為了人們的陋習,人們已經改變不了,只有人類自覺愛護水資源,保護環境,珍惜水源,我相信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的! 

  俗話說的好:“如果不好好保護水資源,最後一滴水便是人的眼淚!”讓我們攜手保護水資源,讓地球母親恢復往日容顏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全球停水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全球停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