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朦朧雨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朦朧雨中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幾多年前的一天,我站在陽台上。忽然,湛藍天空中降下小雨,房屋被細雨掩蓋,只露出一角。遠處的青山更是若隱若現,應了一句“山色空濛雨亦奇”。這景色,讓我想走進看個明白。於是,我打着傘,下樓雨中漫步。

站在樓下的空曠處,遠處的景色盡收眼底。我看得入了迷,直到後面一輛汽車鳴笛了數遍后,我才把目光從遠處的山上移開,扭頭望去。就在轉頭的那一霎那,我看見一個人向這邊走了過來。要不是她的身體已經幾乎成了一個直角,我才不會注意她。她駝着背,頭上戴着一頂草帽。身上的外套已經破得不成樣子,只能勉強搭在背上,一看就知道不是職員。走起來十分困難,挪到我對面的牆那邊時,已經過了五分鐘。這時,我看清了她的面貌:滿臉皺紋,幾乎看不見眼睛,臉上寫滿了滄桑。我只看了一眼便移開了我的眼睛,但那張臉還是在腦海中揮之不散。於是我馬上轉過身,想上樓。可眼前的一幕卻使我不禁停住了腳步。

牆上貼滿了廣告,他在第一張面前停下。這時我才發現她還帶着一個油漆桶與一個刷子。她費力地彎下腰,拿起刷子,用那隻瘦骨嶙峋的手撫平了叉開的毛后,又彎下腰,把刷子放入油漆桶中。再出來是,刷子上已沾滿了白花花的漿。她想直起身,但身體已經幾乎僵硬了,她的身子不斷地顫抖着,看得出,她很努力。她最終還是站了起來,她舉起手中的刷子,在廣告上面來回刷起來。她刷得很費勁,手在不停的顫抖;她刷得也很努力,臉上的汗珠冒了出來。原來她是來清潔牆壁的!而且,從穿着上可以看出,她家裡並不寬裕,而她卻不求回報來造福社會!我為剛才的座位感到羞恥,臉上火辣辣的。

一張廣告終於刷好了,她露出淺淺的微笑,又提起油漆桶向第二張廣告走去……朦朧雨中,她那矮小的身影在我眼中漸漸高大起來。儘管這件事已經過去幾年了,但她的身影卻一直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天上又下起了小雨,我痴痴的望着牆角,彷彿她又來到了這朦朧雨中……

您正在瀏覽: 朦朧雨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朦朧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