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08奧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8奧運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龍清泉,你是最棒的! 

  中國隊24年在男子舉重56公斤級奧運會零金牌的歷史昨晚被改寫。龍清泉用了6分鐘、6次試舉,以抓舉132公斤、挺舉160公斤、總成績292公斤奪得金牌。這個17歲的“90后”少年,毫不掩飾自己的志向:“我以後一定會超過穆特魯。”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年輕、有激情的中國人代表了舉重的發展趨勢。他有望成為繼穆特魯后最亮的明星。我至今還記得當時比賽的情形與場面: 

  真正的比賽在杠鈴的重量加到125公斤時才剛剛開始,龍清泉輕鬆的將杠鈴舉過頭頂,隨後出場的印尼選手伊拉萬、越南的黃英俊、中華台北的楊景翊也都順利完成了這個重量,杠鈴的重量再次提升到了128公斤,第二次試舉龍清泉再次輕鬆的成功,這時,場上同樣取得這個成績的選手僅剩下黃英俊和伊拉萬,且他們兩人均已用完了3次試舉的機會。龍清泉再次上場,以全場最佳的132公斤結束了抓舉的比賽,同時以132公斤的抓舉成績打破世界青年紀錄。 

  挺舉的比賽接着開始了,龍清泉的表情頗為輕鬆,他開把重量是155公斤,同樣選擇了這個重量的還有他的兩個主要競爭對手黃英俊、車今哲,三個人先後舉起了這個重量,其中車今哲第二次試舉才成功。杠鈴重量加到158公斤,印尼名將伊拉萬以這個成績結束了比賽,此時還有金牌希望的僅剩下龍清泉、黃英俊、車今哲和楊景翊。龍清泉的第二次試舉160公斤的重量也是一把成功,而車今哲在試舉160公斤失敗之後,黃英俊也是最後一次試舉才舉起160公斤,此時抓舉成績領先的龍清泉已經將這枚金牌收入囊中,最後一把挑戰164公斤雖然失敗,但已無礙大局,最終年僅17歲的龍清泉以抓舉132公斤、挺舉160公斤、總成績292公斤的成績勇奪男子56公斤級冠軍。 

  龍清泉雖然沒有打破奧運會的記錄,但他同樣是我們的驕傲,因為他才17歲,他有很大的發展餘地。而且他是一個很樂觀,很自信的運動員,所以他的這枚金牌也同樣值得我們驕傲與歡樂。 

  龍清泉,你是最棒的!!! 

  在13日進行的北京奧運會體操女子團體比賽中,中國隊以188.900分擊敗實力超強的美國隊,獲得中國體操史上第一個女團奧運金牌,創造歷史。 

  這是中國女隊集體發揮最好的一次。在前兩項跳馬和高低杠的較量中,中國姑娘們憑藉技術和穩定的心理頂住了美國隊的攻勢。完美結束高低杠比賽的美國隊員擁抱相慶,但中國小丫卻以更加完美的表現將壓力留給了對手。 

  程菲,也經歷了“走過自己”。在第三項最容易失誤的平衡木上,以穩定著稱的她第一個上木。在開場一個漂亮的後空翻串后,她一隻腳踏空,身體出現劇烈晃動,觀眾的心也跟着晃了起來。程菲努力想控制住身體,但還是掉了下來——全場一片驚呼。但程菲沒有沮喪,她只用了幾秒鐘調整,深吸了一口氣重新上木。騰空、轉體、落地……此後的動作她做得絲絲入扣,避免了更多的失分。 

  觀眾將最大的熱情獻給了創造歷史的中國女子體操隊。伴隨着《掀起你的蓋頭來》的歡快音樂,全場觀眾、中國體操隊教練、運動員一起和着節拍擊掌,為場上進行自由操比賽的江鈺源伴奏。最後出場的程菲在氣勢恢宏的《黃河》一曲伴奏下,以充滿激情的表演,將中國人的豪情推向高潮…… 

  在北京的奧運賽場,中國女子體操隊與其說是戰勝了對手,不如說是她們戰勝了自己。而一向以現場發揮好著稱的美國隊,卻連續出現重大失誤,老將薩克拉莫平衡木掉木、自由操坐到地上,“全能女王”約翰遜自由操出界。她們輸給了無畏的中國女子選手,也輸給了自己。 

  13日隨着中國體操史上首枚奧運女團金牌的產生,國家體育館瞬間成為歡樂的海洋、笑臉的海洋、五星紅旗的海洋。在巨大的歡呼聲中,女隊的6名選手抱成一團,哭了。 

  眼淚,屬於中國女子選手;但歡笑,更屬於中國女子選手。站在最高領獎台上,在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音樂聲中,她們笑了,很美、很燦爛,雖然笑容里,還有淚光閃現。 

  從“千年老二”到世界老大,楊威揚威! 

  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楊威唱國歌的嘴唇在顫抖,但他的眼淚始終沒有掉下來。 

  是啊,2000年悉尼,20歲的楊威只能看着涅莫夫走上冠軍台,自己只能撫摸胸前的銀牌。2004年雅典,全能賽場上,前四項穩居第一的楊威在第五項單杠上,掉杠,名列第七。2006年前楊威全是亞軍,“千年老二”的稱呼如影隨形,從2006世錦賽開始,楊威開始蟬聯兩年世錦賽全能王,加上今天的奧運會,他終於圓滿了!今天,楊威終於圓了奧運冠軍夢,用8年抗戰的時間,證明了,自己才是真正的全能王!五輪比賽結束,楊威最終成為名副其實的全能王! 

  在最後一項單杠的比賽中,楊威發揮出色。在穩穩的落地后,楊威振臂歡呼,全場的觀眾也頓時沸騰起來。在等待分數的過程中,楊威走向了場邊,高舉的雙手豎起了大拇指,眼裡含着激動的淚水。隨後楊威舉着展開的五星紅旗向場邊的觀眾致意,看台上的體操男隊的隊員們也都站了起來,為楊威鼓掌慶祝。對着電視鏡頭,楊威有些調皮地說:“Hello,我現在是NO.1了。”在宣布楊威單杠分數的那一瞬間,全場的觀眾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因為楊威最終奪得了本屆奧運會男子全能的冠軍,也實現了世錦賽和奧運會的大滿貫。 

  傷病、年齡、大賽中習慣性掉下器械……楊威遇到了事業中所有的挫折,但他都挺過來了,都堅持到了最後,今天,夢圓北京,楊威終於拿到了個人體操項目分量最重的金牌!李小雙也一定為他高興,因為我們已經12年沒有染指奧運會全能冠軍! 

  這是十二年的期盼,奧運會個人全能的金牌終於回到中國的手中!讓我們為這個人如其名的好漢子喝彩:楊威!楊威!揚我國威! 

  四天與四年 

  8月14日,註定是她幸福的日子。四年前的8月14日,她在雅典馬可波羅射擊館為中國代表團射落首金。今天,經歷了四天前首金衛冕失利的煎熬,她成功贏得步槍三姿的冠軍,她說:“這四天比四年還要漫長。” 

  8月9日,承載着奪取奧運首金重任的她,在主項10米氣步槍比賽中發揮失常,淚流滿面地離開了現場。相隔4天後,決定了要重新站上賽場的她暗下決心,要證明自己的實力,不能再讓支持自己的人失望。女子步槍三姿資格賽,以平奧運會紀錄的成績排名首位挺進決賽。決賽中,她在第一槍便遭遇麻煩,8.7環,從第一的位置跌落至第三。但堅強的她咬咬牙,很快調整了狀態,此後9槍,她槍槍漂亮。帶着2.6環的巨大優勢,她終於超越自我,以打破奧運會紀錄的成績奪取金牌,淚水又一次浸濕了她的眼眶,但這回卻是幸福的眼淚。 

  手捧那枚嚮往已久的“金鑲玉”金牌,她心中感慨萬千:“4年的訓練和等待的確很苦,但對我來說,丟失首金后4天的煎熬,遠比這4年還要漫長。”那個被緊箍咒緊緊束縛的她,終於得以徹底解脫。 

  從8月14日到又一個8月14日,她在成功——失敗——成功的軌跡中,完成了心靈的蛻變。 

  四年與四天,她在壓力中成熟,在壓力中超越自我。她就是杜麗。 

  張娟娟好樣的 

  北京奧運會射箭比賽女子個人項目的決賽8月14日在奧林匹克公園射箭場進行。中國選手張娟娟一路過關斬將,最終以110比109戰勝了韓國選手朴成賢,為中國射箭隊奪得了一枚寶貴的金牌,這是中國射箭在奧運會史上的第一枚金牌。這也是中國隊在本屆奧運會上的第21枚金牌。 

  由於郭丹和陳玲在1/32和1/8淘汰賽中不幸失利,而男隊的選手在1/32比賽中也不幸全軍覆沒,張娟娟成為了中國隊在個人賽中的“獨苗”。在淘汰賽中張娟娟一路過關斬將,在1/4中遭遇了來自“夢之隊”韓國隊的選手朱賢貞,最終,張娟娟以106比101成功晉級半決賽。半決賽的對陣中她所面對的是另外一位“夢之隊”的選手尹玉姬。經過激烈的爭奪,張娟娟以115比109將“夢之隊”的選手尹玉姬淘汰。張娟娟在決賽中再次遇到韓國選手,這次,是韓國女隊的領軍人物朴成賢。 

  決賽開始了,第一組朴成賢先射出了兩個10環一個9環。而張娟娟則后射出了一個10環一個9環一個7環,朴成賢領先3環。第二組開始了,張娟娟在落後的情況下並不急躁,射出3個9環,而朴成賢則射出一個10環兩個8環。兩組結束,張娟娟落後2環。第三組,張娟娟穩定心態射出兩個10環一個9環,她穩定的表現給了對手巨大的壓力,朴成賢發揮有些失常,以兩個9環一個8環丟掉了優勢。三組過後,張娟娟以1環的優勢進入到了決賽最後一組箭的比賽。 最後一組開始了,第一箭雙方都射出了10環,此時朴成賢似乎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第二箭,她只射出了8環,而張娟娟則射出了9環。最後一箭了,朴成賢發揮全力,射出了10環,此時朴成賢12箭射完109環。中國射箭改寫歷史的一刻集中在了張娟娟這最後一箭上,9環!110比109,張娟娟以1環的優勢為中國射箭隊獲得了奧運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自女子射箭項目在1984年列入奧運項目后,韓國選手已經在女子射箭個人比賽中連續六屆奪冠。此次韓國女隊更是將“七連冠”作為自己來參賽的目標。但是,張娟娟,她成為了韓國“夢之隊”的終結者。她一路過關斬將,連克三名韓國高手,為中國奧運射箭史翻開了新的篇章。 

  何可欣,別哭,你是最棒的! 

  北京時間8月10日,北京奧運會體操女子團體資格賽在國家體育館打響,中國女隊被分在資格賽第一組平衡木項目,廣東小將楊伊琳將第一個亮相。 

  中國隊今天最後一個項目無疑是最強項高低杠,由於擁有楊伊琳和何可欣這兩個擁有世界最高難度成套的高低杠“絕代雙驕”,尤其是後者動作飄逸舒展,高低杠也在賽前被內定為中國隊奪金點。不過今天中國女隊還是遭受重創,何可欣在比賽進行中從杠上落下,引起了全場一片嘆息。 

  她的動作真的很漂亮,在完成了一系列諸如“李婭空翻”等高難度動作后,我真的被震撼了,當時何可欣在開場幾個高難度空翻串都沒有出現任何失誤,此後的特卡切夫也穩穩過關,不過所謂大江大浪越過卻翻船小陰溝,在做從高杠換到低杠一個極為簡單的動作時,何可欣沒有抓穩低杠一下就摔了個底朝天,全場觀眾不約而同發出哀嘆。 

  何可欣從地上爬起,拍了拍粘在身上的鎂粉,繼續比賽,臉上原先的笑容已經消逝,那股霸氣和自信也已經遍尋不着。隨後的下法何可欣穩穩地站出了,國家體育館內的觀眾用集體熱烈的掌聲來安慰何可欣,但是小姑娘從走下場時再也抑制不住淚水,撲到了主管教練劉群琳的懷裡失聲痛哭。這是何可欣08年第一次失誤,但卻是在奧運會資格賽上。 

  當她下台後跑進教練懷抱時她哭了,隊長程菲第一個走上前去安慰,李姍姍也過去附在何可欣耳邊說著悄悄話,劉群琳此時像是愛女心切的母親,不停拍着何可欣的背,“別哭,可欣,你表現地很出色。” 

  與次同時在電視機的慢鏡頭讓我在次看清了她的李婭空翻,不禁又一次震撼了我的心靈,不知道不覺我的眼淚也掉了下來,多麼天真可愛的女孩,多麼完美的技術動作,此時的我只想同你說,可欣,別哭,別然這次你失誤了,但你還是有進晉決賽的機會,加油,即使你沒進決賽,沒拿到金牌,但你在我們心目中已經是冠軍了。我們會記住你,你才十六歲,還有時間,還有很多冠軍等着你,加油! 

  A分難度高達7.7,總分16.850分,小將何可欣一舉奪得科特布斯體操世界盃賽高低杠金牌,這也是中國選手在此次賽事中獲得的首枚金牌。新的“高低杠公主”橫空出世。 

  在北京高低杠決賽中,預賽排名第一的何可欣繼續着自己的神勇狀態。一套A分難度高達7.7的動作讓她演繹得淋漓盡致,高難度的動作引得現場觀眾陣陣尖叫,觀眾席上掌聲雷動。16.850分,何可欣不僅征服了觀眾,更征服了裁判。 

  在之前的多哈站比賽中,何可欣也曾有過精彩的表現,當時她奪得高低杠冠軍的動作A分為7.5。僅僅一個月時間,她又將自己的A分提高了0.2,上升的勢頭令人震驚。她已經成長為高低杠領域一顆最亮的新星。

您正在瀏覽: 08奧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8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