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看了華君武先生的這幅《假文盲》后,不禁感到十分悲憤。

   畫中的一些男人站在護欄裡邊,在他們的右前方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而那些男人卻視而不見。我再仔細看圖,這些男人個個衣冠楚楚,相貌不凡,可能是文盲嗎?不,不可能,在社會主義的今天,文盲已經極少極少了。可這幾個人卻裝作文盲,個個都把眼睛閉着,對那塊牌子視而不見,以為“不知者無罪”,再看牌子的旁邊,站着一位抱着孩子的中年婦女,疑惑不解地看着他們,心想:這些人個個都是文盲嗎?而且,她手裡的孩子也不解地看着那些男人們,好像在說:“他們怎麼占我和媽媽的地方?”

   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卻也有類似的“假文盲”。

   例如,草坪上明明豎著一塊很大的牌子,上面寫着“不許踐踏草坪”,而有些人卻裝作假文盲,依舊在草坪上踐踏、遊戲、吃東西、打滾。有的草坪上竟出現一條條小路,這還不是因為那些趕時間的“假文盲”踐踏的。

   在一些小區里設有消防通道,是便於小區內失火后,消防車能夠快速地進入小區的各個角落,便於展開救援和滅火工作。國家有明確規定:消防通道內不許停車。而在一些小區里的消防通道上,業主們為了方便,都把車停在了消防通道上。我不禁要說:“你們知道嗎?你們這樣做,如果一旦發生火災,殃及的可是你們自己呀!”

   我覺得,在社會主義的今天,不應該出現這種現象,而應該是一片欣欣向榮、互幫互助、互相謙讓的景象。我們應該把中華傳統美德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