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媳婦,想說愛你不容易

媳婦,想說愛你不容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媳婦,想說愛你不容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媳婦,想說愛你不容易

  山東省成武縣第二中學孫洪振sunhongzhen1968@sohu。com

  媳婦老了,雖說留着一頭皮散發,走近一看,根根白髮非常刺眼,早無少女秀髮的柔美滋潤;媳婦的手好似松樹皮,仔細一瞧,點點老年斑,赫然在目;媳婦的臉再無當年的紅潤迷人,象朱漆大門抹上了一層灰塵。我的媳婦老了,媳婦我想說愛你不容易。

  我知道,媳婦特別是農村媳婦不容易。記得我們和父母剛分家那一年,還沒有機動三輪車,家裡喂着豬、養着羊,攢了糞要靠地排車拉。媳婦在前面拉,我就在後面用鐵杴扶着推,一道上坡,我就在後面干喊使勁,媳婦一蹶腚,就爬過了坡。周圍的村民實在看不下去,就揭穿我的陰謀,媳婦倒不惱,嘴角顯出驕傲的神氣。

  媳婦的能幹在村裡是出了名的,那年蓋四間堂屋,我那時在汶上教書,她在老家一人將墊宅基的土,一地排車一地排車的拉足拉夠,拉了整整兩個月,有月明地的晚上她拉過整整一夜。

  媳婦的孝順讓我也無可挑剔,我的老娘大腿骨折住院半月,媳婦一把尿一把屎地伺候婆婆,從不皺眉頭,喜得我娘直說兒媳婦比閨女強,惹得站立一旁的大姐和二妹臉紅,有點站不住。

  可是媳婦也有讓我受不了的時候。她不知道從哪兒學來的罵人,剛結婚那陣兒不覺得,特別是有了兒子之後她拿罵人當話說,不罵不罵百十句。有時我和兒子給她規定一天不準超過十句,可是她每天都超額完成任務。老岳父在時我曾在岳父面前告過她的狀,她收斂了不少。她自己要求一天罵人不超過三句,可是天天都超過三句。有時我就說:“給你錄音,咱們法庭上見。”她就告饒:“狗日的,別錄了,老娘改了還不成么?”你看,你看,她又罵人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她當媳婦當媽媽的不做早飯,凈吃現成飯。害得我每天五點就起床,打豆漿、蒸饃、炒菜、刷鍋刷碗,然後急趕着去看學生早讀。今天早飯我鄭重地跟她商量:“明早晨你做飯,我趕寫高考下水作文。”她言道:“我不管,不做不吃,我累。”我一做起早飯,那靈感、那思路、那心緒都跑得無影無蹤。可是媳婦沒上過學,她不懂。唉,明天早晨我還得給媳婦和孩子做飯。

  這兩天高二會考,我和媳婦都上班,我將兒子寄在大姐家。下了場,我去大姐家接孩子。我將我的苦惱向大姐訴說:“你看光輝他媽,早晨不起來做飯,讓我象伺候老娘那樣伺候她。這日子沒法過,我真想離家出走。”大姐就勸我:“你就知足吧,人家王翠蘭能吃苦,能幹活、孝順公婆,能跟你過日子。至於她罵人,她那是口頭禪,罵者無心。他不做飯,那是她累,學問上的事她不懂,你也別太強求。”

  是呀,我不能太強求媳婦,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陰影構成。她的罵人、她的享受老公的伺候就是光明的另一面。人無完人,金無赤足。這才是我的媳婦,一個實實在在的媳婦。媳婦,我想說愛你,真是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媳婦,想說愛你不容易
網友評論
媳婦,想說愛你不容易 暫無評論